photo MICappellaPromoPict_zps1655a5a1.jpg
BY: 豆芽妹

“我們是人聲樂團,vocal band,不是清唱樂團。”他們如此形容自己。
Made-in-Singapore的MICappella(麥克瘋),的確顛覆了我們對“Acapella”的印象。
專挑節奏較重的歌曲,甚至是搖滾類,如《王妃》、《志明與春嬌》、《北京一夜》,爲這些歌曲披上新裝,輕易地抓住了我們的耳朵。
我正是聽了他們的《志明與春嬌》,而對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六個成員--黃烈傳、吳峻逸、黃偉仁、黃恺靈、葉大輝、李盈盈,清楚自己的優勢,成功建立自己的特色。
“Bass和Drum是我們的優勢,” 盈盈說,“我們可以做出搖滾的味道,而不像許多Acapella樂團只唱R&B和Jazz。”
“其實我們是一個樂團,只是沒有樂器,” 大輝補充說。“我們買不起樂器,” 烈傳即笑說。

MICappella去年在中國深圳衛視的選秀節目《Sing-Off China》奪得亞軍後,成功在大陸打響知名度,也讓他們有了第一張全專輯《Here We Go》。專輯收錄了他們比賽時選唱的歌曲,還有兩首新創作《Here We Go》和《算了吧》。
選唱華語歌,是他們的另一特色,也是他們當初組團的動力。

烈傳說:“組這個團是我的念頭,我剛接觸Acapella時,發現很多團體是唱英語歌曲,但我是聽華語歌的,我就想說:爲什麽中文樂壇沒有人聲樂團?”
大輝還分享了一件有趣的事。“我們去(中國)參加比賽時,參賽的中國團體都在唱英語歌,我們是唯一唱中文歌的。”

比賽之後,他們多了訪問和曝光,也讓更多人對“人聲樂團”有了更多的認識。
他們憶起組團初期,因爲他們的音樂形式不常見,所以遇到了一些趣事。例如爲一些企業活動演出,對方會問他們,“樂器呢?”他們說沒有樂器,對方就會問,“那CD呢?”而看了他們的表演,觀衆都會驚訝,鼓聲和吉他聲從哪裏來?
---
成功打入中國市場,六人開心地說,這是他們一直的夢想。
在中國比賽時,主辦單位請老師爲他們編舞,現在,他們學以致用,也給自己的演出設計舞蹈和台型。

盈盈笑說:“還記得以前第一次公開演出時,我這個菜鳥還把歌詞寫在手心,表演時就一直把手往前伸(以方便看歌詞),可是現在我可以很不要臉地扭腰擺臀。”
不過他們直呼邊唱邊跳很困難,記得動作的同時,也要注意音准和節奏。但他們仍希望舞蹈方便可以更厲害。

峻逸發下豪言:“我們要變成唱跳組合!像Super-junior M一樣!”

恺靈大呼:“不可能!他們是從地上彈起來,我要從地上爬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