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a+Di+img464

有些歌你不一定喜歡, 可是你這輩子都一定知道副歌怎麼唱. 超洗腦副歌的2大重點:旋律很簡單不會轉來轉去 + 歌詞很有記憶點. 如果歌手唱到一半要丟給觀眾, 應該OK. 

1. 李玟 . 倒數開始 Di Da Di Di Da Di Da... 我還想不到有什麼歌曲的副歌比這首還容易記歌詞. (只怕你拍子不準). 來, 開始練習 Di Da Di ...



2. 阿牛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本來我把這首放在奇怪的歌名那一組, 後來刪掉轉到這邊比較合理, 畢竟費翔都可以一直"流連". 副歌真的聽一次就夠你唱一輩子, 還讓很多不會唱歌的人唱完這首歌以後, 以為自己可以唱歌了.



3. 任賢齊 <心太軟>. 小時候我覺得這首歌超好聽, 很喜歡任賢齊. 長大後我覺得這首歌超煩人的, 不愛聽任賢齊.



4. 陶晶瑩 <姊姊妹妹站起來>. 你應該會數號碼吧? 10個...7個...8個...9個, 雖然就邏輯來說, 不太合理/數學不好, 所以那7個傻的也必須是壞的嘍? 雖然真正的經典是 <離開我>, 不過不見得人人能唱. 這首才是那種不唱歌的人在 KTV 還可以應付的.



5. 梁靜茹/黃嘉千/汪佩蓉/阿鳳 <分手快樂>. 2002年發行, 是這10首中最近代的. 隨便找路人都可以唱兩句. 尤其碰到朋友分手, 然後不知道怎麼應付的時候, 這首可以拿來打圓場混過去. 



6. 脫拉庫 <我愛夏天>.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每次夏天的時候到現在還會有人忽然唱"我愛夏天..."4個字?



7. 林曉培 <煩>. 沒有這首歌的成功林曉培也不會有之後的 <心動>. <煩> 就是那種你很清楚旋律可是真的唱的時候, 怎麼唱都不太對的那種. 煩啊.



8. 張學友 <你好毒>. 歌神當然經典一大堆, 連題目寫個"忘記你我做不到"都是他的嘍. 不過這首<你好毒>真的是洗腦到不行, 你不可能不會前3個字"你好毒..." 可以讓你唱到"毒爛".



9. 張震嶽 <愛的初體驗>. 選秀比賽男生的最低門檻大概就是這首. 如果連這個都不能唱對, 就真的可以<回家>.



10. 萬芳 <新不了情>. 一首歌在KTV排行榜10年 (而且那時連星光大道都沒有), "吻別"都早就"回家"了, <新不了情>真的做到"不了"的精髓. 然後給楊宗緯和蕭敬騰唱兩下, 這首歌就這樣唱了20年. 1993發行到現在, 這個不洗腦, 還有什麼才算洗腦. 如果路人不會, 怎麼入榜那麼久? 唱得準不準? Who Cares?



好啦, 一直提<回家>, 也來放個順子<回家>吧. 回家 ... 回家 ... 馬上回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