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比一些歌手還紅的MV導演, 我覺得只有一個周格泰. 這幾年微電影普遍得彷彿什麼人都可以是導演, 但早在近乎20年前, 周格泰非常劇情化的MV, 大量的加入對白口白, 很多日本日本日本, 其實就已經是部微電影了.

平民百姓為什麼會認識MV導演的名字? 因為在KTV時, 愛恨周格泰. 在家裡看/在KTV看看前幾次還OK, 可是如果是熱點金曲, 唱了N遍, 卻還要每次看那搞不好都要1分鐘的開頭才進歌, 當然都想快轉. 有時還會在歌曲中間來個吶喊爭吵, 唱的人不夠專心還會走音或者第一次的被嚇到. 要不然就是中段後的進歌點不好找, 還有上下集喔, KTV好挑戰平民. 久而久之, 怎麼會不記得他?

而你不能不承認, 他的MV讓金曲更具記憶點, 更經典, 因為畫面也那麼難忘.

1. 辛曉琪 <領悟>. 如果別人拍, 我還不確定是否會如此在當時如此震撼.



2. 光良 <是你變了嗎> + 品冠 <注定>. 兩支獨唱主打,上下兩集, 李心潔. 純樸. 那個時代的小清新長這樣.





3. 利綺 <愛太遠> + <藏不住>. 歌好聽加上MV劇情讓你記得2張唱片仍被記得的利綺.



4. 莫文蔚 + 張洪量 <廣島之戀>. 口白. 黑白. 當時這樣就很厲害了.



5. 杜德偉 <不走>. 小時候真的覺得很刺耳的MV, 現在...還是. 可是杜德偉和舒淇這樣的畫面組合, 太.經.典也很想快轉.



6. 陳昇 <恨情歌>. 就這首莫名的, 那個深藍色的舞台燈光打下 Spotlight 還有那個藍色的房子我一直都記得.



7. 梁靜茹 <為我好>. 第5次在KTV點我也很想快轉, 還給你同一首歌拍上下集.



8. 蔡依林 <我知道你很難過>. 小清新偶像版本, 這個是指標OK.



9. 張宇 <千金難買>. 是啦, 張宇的歌如果多找周格泰拍, 可能<月亮惹的禍>我會....比較喜歡?



10. 黃嘉千 <愛已經滿滿的>. 我就是因為這個MV當時很喜歡黃嘉千. 楚楚可憐的文青玉女. (當時我...11歲?)



不過周格泰所有作品, 我最愛的, 不在那1991-2003 的討論範圍, 而是他得金曲獎最佳MV導演的 <崇拜>. 沒有口白, 沒有吶喊, 沒有劇情. 可是畫面還是很美, 意境反而更深, 情感更加糾結. <崇拜>是我認為2000年以後, 一首從歌曲到畫面都完美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