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szu-shien-zui-hao-de  



吳思賢《最好的…?》
發行:美妙音樂

棒棒堂早已是過去式,而依稀還記得算頗會唱的小樂,如今以本名吳思賢發片。

會唱歌的偶像,坦白說在這個時代已經不算什麽。如果時光倒流10年20年或許還值得大書特書一番,但是隨著網絡與選秀平台泛濫之後,機會大開以後,兼具外貌與唱功兩者,甚至還兼具創作能力的,早已不是新鮮事。于是,強烈的個人風格成了是否能突圍的關鍵。

吳思賢唱歌是好聽甚至超過絕大部分23歲小孩的,但聲音辨識度就只能算普普。吳思賢長相是討喜的,但同性質的樂壇/娛樂圈也沒有在缺。一切,全都要看收歌制作得如何。

11首歌制作名單有王宏恩、王治平、曹格、陳偉、呂紹淳,基本盤絕對不會太差不會廉價,這是毋庸置疑的。(制作人的費用當然也全都不廉價)不過,也一如往常的,若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統籌來規劃好路線風格,那麽這很有可能又是市面上另一張不難聽但也不會留下多少印象的作品。

舞曲。中板。小品。抒情。搖滾。近乎市面上的專輯大概都依循這樣的湊合。吳思賢在唱方面果真沒有辜負排出的黃金制作人名單。以23歲的新人偶像來說,他豈止是稱職而已。收的歌品質都OK,但真的沒有任何一首特別突出的作品會讓你馬上記得吳思賢這位新人。這也就是致命傷。

“最大的缺點”其實出在作詞這一塊。記憶點很低,歌名太普遍,連專輯名稱《最好的》都自己打了一個問號。

先把歌名一字排開:Don’t Cry、愛定你、戀愛無敵、最大的缺點、熱戀期、被愛凍結、我們都愛過了、像你的人、你想要什麽、一起、最好的事。來來來,在茫茫的歌海之中,你會特別想點以上哪一首歌來聽嗎?而沒有多大意外,歌詞也確實很普通。于是,雖然旋律本身具備流行度也不會太庸俗,但卻被讓人無法提起興趣的歌名和歌詞拉低了整體水平。

例如主打的 “Don’t Cry”,其實氣勢上以及歌藝上完全超出我對于吳思賢的期待,但太Soso的歌詞終究讓這首歌難以被強烈記得。又例如《愛定你》是旋律頗有Hook的R&B舞曲,是很有潛力爲歌手加分的作品,但 “愛定你” 這三個字真的太泛濫到容易被忽略。諸如此類的例子,在專輯中不斷出現。而填詞人陣容其實不弱。李焯雄、姚若龍、徐世珍等等都似乎只是交了行貨。



又例如,讓吳思賢搭範玮琪合唱,這樣過于理所當然的棒棒堂堂主與小弟的組合,在企劃上力道不夠,小品式的《最好的事》也難以掀起什麽漣漪。

跳過EP,能直接發完整專輯,在這個唱片難做的時代,可見公司是器重吳思賢的潛力的。確實,聽他唱歌的Power跟帶稚氣的偶像外表也反差性夠大,可惜作品沒有延續那樣的反差性,讓吳思賢的第一張終將在市場上被淹沒。

Fresh 指數:5.5/10

推薦Replay曲目:(依推薦度排列)
Don’t Cry、你想要什麽、像你的人

建議Skip過曲目:
最好的事、最大的缺點、熱戀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