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_d90412e23c9222df2ee50169a3089afb

Lollipop@F《那麽厲害》EP
發行:種子音樂

打從心底,我真的覺得Lollipop@F 是目前華語樂壇唯一在音樂品質、偶像魅力、企宣,做得最好的唱跳團體。一直以來都很肯砸錢做以外,能砸錢砸出質感,並懂得避短揚長,而且團員們也努力方向正確,這其實在當今中文樂壇已經非常非常難得。

顯然的,韓流太凶。質感不錯,音樂不賴,他們自己的創作也不俗,Lollipop@F 得到的效應並沒能和他們與公司所付出的行成正比。即便他們是近年來唯一一個得以擠進Freshmusic Awards 的唱跳團體,我們除了能在文字上給予肯定與鼓勵,市場反應與潮流效應,我們愛莫能助。

從專輯轉爲EP,多少也透露這其中經營上的困難。慶幸的是,《那麽厲害》EP的三首歌換了新東家之後依舊風格明確。全部都是電音舞曲,沒有要參雜抒情小品之類的軟綿綿曲目,至少仍舊顯露他們對于自身的音樂方向是明確了解的。單單這一點, 就已經打敗眾團了.

這回小煜交出《那麽厲害》的詞,也輕易成爲三首歌曲中最強的歌詞。不斷重複的“啾搞A”以及其上班族心聲主題並與音樂非常契合,這的確讓作品延續前作都具備記憶點的強項。《那麽厲害》這次更接近生活的歌詞,讓偶像的距離與綜藝的親民得到很好的平衡。



另外兩曲《怎麽了》和《指定席》在重節拍中隱約的抒情,其實和上一張的《戰利品》有異曲同工之處。唯獨我稍嫌前者在聲音制作處理有點電過了頭,讓歌曲的質感有點好像煮太熟,顯得硬了一些。但整體而言還是瑕不掩瑜。

3首歌的好處就在于一切點到爲止,而Lollipop@F 以及團隊確實把精髓都成功放在三首歌當中,沒有浪費。大概他們料想不到的,現在他們真正的市場競爭者除了韓流以外,還有同樣靠著舞曲成功占領市場的魔幻力量。若能延續《那麽厲害》,這類結合生活與幽默的強勁舞曲,再加上他們本身已有的綜藝背景以及精湛舞藝,下一張完整專輯或許可以再次突破。

Fresh 指數:8/10

推薦Replay曲目:(依推薦度排列)
那麽厲害、怎麽了

建議Skip過曲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