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93e89ad48ac22fa12f353c288f70bd61

(圖片出自:蘋果娛樂)

BY: 老黃瓜

雖然我曾經真的對<我是歌手>系列蠻感冒的, 不太喜歡這樣的比較方式. 但是, 我不得不承認這個節目真的可以讓歌手的人氣從此大翻盤.

就拿最近Spotify公布了本地 (新加坡) 的十大播放率最高的亞洲歌手為例子, 鄧紫棋成功擠進第10位.

華人歌手佔8席: 第一周杰倫, 第二五月天, 第三林俊傑, 第四王力宏, 第六孫燕姿, 第七阿妹, 第八張學友, 第十鄧紫棋.

你要知道, 新加坡之前可能你問100位路人, 或許不到3個知道誰是鄧紫棋. 現在Spotify這個榜單出來, 已經證明鄧紫棋成功從強國殺進我們這個遙遠的小島. 而且, <我是歌手2>根本沒有在這裡的免付費電視台播放, 穿透力仍舊驚人.

後來, 我也慢慢放寬心胸來看這整個東西. 反正, 我必須承認樂手以及編曲老師是真的很優秀的團隊, 也可能只有在強國的高預算下, 才能有如此華麗的聲光音響. 姑且就忘了賽制等等, 當作在家裡看拼盤演唱會就好了.

現在, 來看看<我是歌手3>的首發陣容, 看看誰有可能像鄧紫棋一樣, 不只是在強國人氣直上, 甚至可以穿透到新馬一帶, 讓人氣再次翻紅的Top 4.

1. 古巨基



老實說, 我有點不記得古巨基上一張國語專輯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不過, 我有看<夢想星搭檔>, 他搭配李泉的組合, 真的真的很精彩, 音樂性很強, 也成功在節目中拿下冠軍. 因為看過他在強國這類節目的表現了, 知道他已經不只是我們在國語唱片中認識的古巨基, 他的演出是值得期待的. 在國語樂壇寂靜一段日子的古巨基, 頗有可能讓大家忘了時間的中, 再次愛上他.

翻紅指數: * * * * *

2. A-Lin



先幫轉了新東家的A-lin打歌. 我一直有在料想A-Lin遲早會到<我是歌手>的舞台. 一切都很合理. 而且剛好又在發片期, 對A-Lin絕對是很好的曝光. 在新馬一帶, A-Lin人氣不弱, 畢竟K歌夠多, 但滲透力始終沒有到頂峰. 或許, 這是轉機.

翻紅指數: * * * *

3. 張靓穎



也很料想得到的參與歌手. 畢竟上一季周筆暢去了, 很能飆的張靓穎沒有理由不來. 她再怎麼說在新加坡也開過個人大型演唱會, 但我很少聽到在這裡有人真的在聊她的. 感覺上一般新馬民眾認識的她, 可能還停留在<畫皮>的主題曲.

翻紅指數: * * * *

4. 陳潔儀



老實說, 陳潔儀在新馬是不需要什麼人氣翻紅的. 凡開唱必Sold Out. 我只是有點意外她會答應. 而我覺得陳潔儀喜歡的曲風以及演繹方式, 應該不會是強國人會瘋狂喜歡的. 甚至, 我有預感她可能是首發中率先出局的. 但是, 我們這裡仍然是很愛她的啦. 國寶OK ~

另外3位首發的有: 胡彥斌 + 韓紅 + 孫楠.

胡彥斌: 我沒有看<全能星戰>. 我對於胡彥斌還是卡在<男人歌>和<失業情歌>. 胡彥斌一直都是歌比人紅. 我會覺得, 到時可能引起效應的是他選唱的歌曲, 而始終不是他自己.

韓紅: 7人裡面, 新馬一帶最不熟悉的. 她的風格我認為不是新馬會喜歡的Style啦.

孫楠: 除了<燃燒>以外, 我真的不太記得他還有什麼歌. 因為歌手可以選唱一次自己的歌, 我覺得...是<燃燒>. 然後, 可能<燃燒>又要在新馬的KTV再紅一次.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