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ight440

Elephant Dee《同名EP》
發行:亞神

BY:老黃瓜

每一種角度都有一個屬于自己的畫面。

這是一位新人的首張EP:蠻有個性的新人,值得繼續期待。
這是一位綜藝天后主持人的EP:質感不錯,沒想到綜藝主持人也能做出如此認真的音樂作品。
這是一位叫小S然後化身爲Elephant Dee的EP:無論是之前她和范曉萱在《絕世名伶》的合作或者是她在《康熙來了》有時會忍不住秀她的創作而言,抑或之前我們在音樂上所認識的小S ,其實一切都蠻在預料範圍之內。甚至,我看著制作名單有陳建骐和範曉萱,我的預期還更高更多。

以上三種诠釋,全部都合情合理,也都能套在Elephant Dee 的首張EP上。就看你決定要取什麽角度來看待她這一次單槍匹馬,認認真真在樂壇的首次出擊。

其實,我可以就在這裏結束評論,然後跟大家說 Bye Bye。可是,聽完小S這張EP那五味雜陳的思緒,實在難以用如此理性的分割方式就說了算。



我是絕對喜歡看電視節目上的小S的。很愛的那種。天天看的那種。

5首歌15分鍾。爵士爲基調,呈現出Blues, Big Band 等等風貌,落差點在于,即使才短短15分鍾卻沒有讓我真的感到驚喜或興奮。可是,理性的我又聽得出編曲制作出色,樂器聽起來很立體。差一點的,就是不知從哪裏來,那有種隔靴搔癢的不夠痛快。

總有原因的吧?

可能《五妹娘》在歌詞方面,真的與聆聽者有點無關,是小S很Personal的東西,所以始終隔層紗。

可能《心髒噴血》她試圖诠釋出暗黑、迷離、爆裂的情緒,就如歌詞一樣呈現出情感上的血腥味。不過可能在歌聲處理上矯枉過正了一些,覺得花腔與咬字有點做過頭了,無法真的投入在那應該的氛圍中。類似情況在 “Between” 也同樣出現。



于是最正常的 “Beautiful World” ,再加上女兒逗趣的對答,反而最舒服。

洋洋灑灑寫了這麽多,其實終歸一句:施力不對,欲速則不達。

可是我還是很愛小S。就是因爲很愛她,所以期待值也會提高得很多。而後來再想想,小S本來就不會是演繹方面精湛的歌手,而這次確實比較不足的部分也真的落在演繹上面。好像,也蠻情有可原的。

最後,我提醒自己。除了要爲制作群很認真打造音樂質感而鼓掌以外,也還是要肯定小S的詞曲功力,還是超出我對于她的想象的。去找找線上有哪些主持人甚至歌手,能交出這樣的旋律?願意做出如此完整的音樂曲風嘗試?

就好像小S很美麗也很诙諧的那種矛盾。這樣的矛盾,或許難以跨越,但可能這也就是小S獨一無二的特質所在。

Fresh 指數:7 / 10

推薦Replay曲目:
Blue,Beautiful World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