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_危險世界_Dangerous_World

方大同《危險世界》
發行:金牌大風

BY: 老黃瓜

如果 “15” 是方大同一次玩心大起的作品,那麽《危險世界》是將方大同細胞裏那不安分的音樂基因發揮得更徹底的大集合。方大同其實大可一直很保守地往 “Timeless” 那條路線走,唱著簡單乾淨的編曲,文質彬彬討人歡喜。不過,這樣就不是我們喜歡的方大同了。

大量的電音編曲貫穿專輯,造就了屬于《危險世界》的音色。遊走于嘻哈、搖滾、藍調等等,卻不似在聽雜亂無章的專輯,就因爲有這個具未來感的基調來襯底。穿插的Interlude,對于未來世界的不安定感,讓我想起陶喆的《黑色柳丁》。但方大同在執行上,絕對更爲完整。



方大同對于“過去”與“未來”似乎特別著迷。不過,我也一直更希望方大同作品的歌詞,可以到達更深刻的層次。尤其在“危險世界”這樣的大主題下,驚豔的總是旋律、編曲與制作,而歌詞總少了讓人覺得“很有意思”的境界。即便如此,這仍是2014年我會不斷重複聆聽的專輯,只因音樂本身足以引人入勝。至于方大同到底唱了什麽內容,是否那麽重要,我倒覺得真的是其次。方大同為華語音樂注入的神采, 是可超越文字的獨特案例。

或許這不是市場會買單的標準作業, 但他絕對可以是其他真的想玩音樂的創作人值得傾聽的標準代表.

Fresh 推薦指數:9 / 10

Replay 曲目:危險世界、小方、黑白灰、桃花運、巴黎、愛不來、僵屍、Lights Up

Skip曲目: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大同 危險世界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