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5

安心亞《在一起》 + 徐若瑄《敬女人》EP
發行:美妙音樂

BY:老黃瓜

“女神” 之名泛濫的時代,更替換新的速度比時尚服裝還要快。于是,什麽樣的女神才能真的被記得?什麽樣的藝人才撐得起各種形態女神的稱號?

努力求進,並交出好作品,其實就是不二法門。不同年代的女神,不約而同在2014年漂亮示範偶像女神也可以交出有質感的音樂作品。

先說安心亞。《惡女》時還讓我聽得忍不住皺眉,也讓我認爲她進軍樂壇應該只是玩票性質。沒想到來到第三張,安心亞在對的團隊打造下,加上自身努力在唱功方面求進步,讓《在一起》專輯意外地頗爲耐聽。

單單排歌,就已經看到其信心以及企圖心。前3首歌曲《哈啰》、《在一起》、《新宿》不以慣性容易先聲奪人的舞曲來開場,反而以清新的流行民謠、中板和抒情曲來宣告安心亞的蛻變。編曲懂得該收就收,有徐千秀、Jerry C等人把關,讓安心亞呈現出耳目一新的質感。



之後第四首才回到舞曲《女孩,站出來》。欣喜的是,在歌聲方面沒有過多的電音化處理,也同時聽到她在诠釋重節拍舞曲上更顯力度的歌喉。再來夾帶流行與複古味的《全面投降》也一樣耐聽,讓專輯在上半段成功打了漂亮的一仗。



下半段的安心亞沒有虎頭蛇尾,延續了上半段的質量。除了《不想軟弱》以外,整體而言在編曲制作上都保持了一定的輕盈感,避開了一般流行專輯把東西填的太滿的毛病。此外,在戲劇方面有更多元化演出機會的安心亞,想必也從中獲益不淺,並將這些成果都在唱歌的口氣上展現,讓不同曲風下的安心亞都聽起來頗有內容。

安心亞的大躍進,也讓我忍不住想起楊丞琳。

專輯唯獨可惜的就是在歌詞方面無法和制作以及歌藝的進步並駕齊驅。除了葛大爲的《新宿》較有點,其他的詞都顯得不夠深刻。于是你會記得專輯蠻好聽的,但會記得的單曲卻不多。



徐若瑄,2014年除了忙著結婚和擔任選秀導師,也技癢起來,用兩首歌的EP發片,再次和大家見面。大概是因爲嫁到我們新加坡來的關系,制作人找來本地的柯貴民。

雖然才兩首歌,可是創作人名單可耀眼了。除了她自己和韋禮安以外,還有謝銘祐和金曲歌王陳建玮。《藍色聖誕節》已經在耶誕前夕強力放送,口碑早已建立。至于同名主打《敬女人》則是徐若瑄爲內地選秀出來的侯磊制作的《敬男人》的女生版。



《藍色聖誕節》的徐若瑄無疑比《敬女人》的她更爲迷人,演繹上也更在她能把握的範圍。徐若瑄聲音並不屬于厚實派,因此在後者中,會顯得薄弱一些。不過,因爲兩首作品皆都貫穿了爲女性發聲的主題,加上旋律都非常容易入耳,是100% 稱職的主打好歌,因此這張不到10分鍾的EP還是會吸引我忍不住想一再重播。

貴精不貴多。徐若瑄這張EP完全示範了這個很多企劃沒有/不願搞懂的道理。

事業線再深再大總會有下一個更能掀起話題. 唯有用心用智慧經營事業, 呈現出好作品如上述二位, 才能在氾濫的女神中繼續站穩腳步.

安心亞《在一起》 + 徐若瑄《敬女人》EP
Fresh 推薦指數:7.5 / 10

安心亞《在一起》Replay曲目:
哈啰、新宿、女孩,站出來、全面投降、U HOOO

徐若瑄《敬女人》Replay曲目:
藍色聖誕節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