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88750605122_e30w  



周興哲《學著愛》
發行:Sony Music

一把有辨識度的聲音,一首因成功搭配戲劇而紅透的主打歌,一支頗有口碑的團隊幕後打造。對于現今市場來說,這是衆多新人可遇不可求的際遇。可是,這是否等同于一張很成功好聽的專輯,也只是那數十塊拼圖的四角拼片。

回歸最基本的詞曲,是周興哲首次出擊的致命傷。除了《以後別做朋友》夠出彩以外,其他10首在詞方面都顯得異常平淡。即使出動葛大爲、小S、陳信延等等也無濟于事。或許症結點還是回到周興哲本身的曲,固然是流暢舒服的,但也都在一個很Safe的範圍中。于是,最後詞曲搭配起來的成果,是一堆無法立意明確如《以後別做朋友》的作品。

所幸專輯的編曲制作是細致的,補足了內容物的單調。而有趣的是,在打造所謂的森林芬多精感中,唯一的舞曲《音樂快門》竟然不顯得突兀。于是我更確定了周興哲的聲音磁性之強,是可以調和諸多看似有違和感的不同曲風的。19歲的周興哲,若下一張能更加大膽如蔡旻佑首張《19》那般來經營,周興哲將會大放異彩。

Fresh 推薦指數:6 / 10

Replay 曲目:以後別做朋友、學著愛、音樂快門

Skip曲目:愛在聖誕、會飛的想念、再愛你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