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ma di gu dao  

馬頔《孤島》
發行:摩登天空 / Sony Music

By:1319

季節由夏轉秋,最後一片綠葉轉黃了。你望著滿是黃葉的樹,你明明記得它曾經是綠意盎然的。

《孤島》,是記載著城市中一棵棵泛黃的樹的一篇篇音樂散文。每棵樹自有其轉黃的原因,或許是等待伴侶等得有些久了,或許是伴侶彼此未曾登對而分散,或許是另一半撤手人寰,或許是……追根究底,終究是孤獨。就如秋天總讓人覺得有些惆悵。徒留孤獨生活、孤獨存在的一個人,一個家,一棵樹,一座島。

與宋冬野《安和橋北》是同位製作人韋偉。儘管音樂屬性仍是民謠,但與宋冬野以吉他與民族樂器較純淨的處理相較,這張融入了電吉他、鼓與合成器。似乎更貼近 pop 一些,但也不會俗艷:鋼琴和 pad 的音色溫暖,又帶點淡淡的愁緒,頗貼近秋天的氣候。馬頔的歌聲則讓我懷念起久違的黃磊,雖然歌唱不時會讓人覺得口音和技巧有點誇張,但也可以解釋為情緒的投入使然。

到了春天,城市又恢復一片綠意盎然。四季如此運轉。縱使城市裡的人再孤獨,生活還是繼續著。


Fresh 指數:7 /10

Replay曲目:〈切爾西旅館有沒有8310〉、〈孤鳥的歌〉、〈時間裡的〉、〈南山南〉、〈海咪咪小姐〉

Skip曲目: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頔 孤島 樂評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