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mavis fan dangxia  

范曉萱+A《當下》
發行:吃草的魚

By:1319

當下,是一種狀態,無需太多解釋。就如電影的停格鏡頭般:除了氛圍、構圖等抽像的美學概念,實在無法再註釋更多。

范曉萱的《當下》是怡然自得的。無論是溫暖親密的〈曖昧〉、沉溺迷幻的〈尋找我的同類〉、或謐靜祥和的〈我們的季節〉。經歷過抑鬱的《還有別的辦法嗎。》,和狂躁的《赤子》,這張《當下》終於讓人感受到了寧靜。或許這是范曉萱這一路來心境轉變的寫照。聽到 EP 的最尾聲,或許能為此得到一些註釋(注1)。

范曉萱+A,A = 100%樂團的吉他手 Allen。吉他自然是《當下》的主角:Allen 運用各種吉他音色,製造〈曖昧〉裡溫潤的編曲氛圍,建築〈尋找我的同類〉裡迷幻的重重音牆,在〈我們的季節〉與范曉萱的鋼琴和諧合鳴。三首歌的面目各不相同,但似乎圍繞著同一個情節。范曉萱的詞,保留了巨大的想像空間。就像電影截圖,隨觀看者想像前因後果。說得太白便成無趣。

《當下》是如此精彩。作為范曉萱暌違五年的音樂作品實在無法解渴,只加深了對范曉萱新專輯的期待度。而且還線上發行供免費合法下載。15分鐘半,聽一聽沒有損失,不聽更是損失。


Fresh 指數:不收費的音樂不評分

Replay曲目:〈曖昧〉、〈尋找我的同類〉

Skip曲目:無

 

(注1)溫馨提醒,實體EP有 hidden track 喔。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