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02431852500  



林凡《歲月這把刀》
發行:滾石

BY: 老黃瓜

林凡和郁可唯曾一起用偶像劇情歌得到市場認可,兩人路線也一度似乎重疊。隨著郁可唯有意識有智慧地找了張亞東打造徹底不同的郁可唯之後,兩人的距離終于拉開。

拉得超開。不只是風格,還有專輯水准。

郁可唯找張亞東,滾石爲林凡找來Jim Lee。可是明顯的,Jim Lee不是林凡現在需要的解答。

10首歌編曲大同小異,差不多同樣的調調,同樣的Beat。10首歌林凡唱起來也差不多同樣的近乎沒什麽語氣。10首歌的歌詞都說不出講不明“歲月這把刀”的滋味。



平淡和無聊不同。平淡仍可以勾人,但無聊就只是無聊。郁可唯的溫水策略,其實很精確地收了10首看似平淡卻能勾人的旋律。林凡這次收歌明顯也采不溫不火路數,可是收回來的是8首我覺得近乎讓人發悶的曲調,僅僅同名主打和最後一曲《還原》,真正還原了好歌該有的旋律性。(但也不算超棒,只能說相對而言較突出。)

我可以感受到專輯企圖呈現出一種一致性。但所謂的風格其實不能單單只著墨在一致,而是要在一個大前提之下,仍舊各自精彩。而每一首歌分開聽好像都還OK, 可是作為一張專輯聽下來問題馬上放大.

回頭聽2010年的《眼淚流回去》專輯,不難發現後來的《愛情很突然》和這張專輯都企圖複制《眼淚流回去》的成功,但很奇怪的是,後兩張都各自複制了它的某一個面向而已。也無怪乎後兩張的口碑都不佳。

下一張若仍迷途,終將耗盡我們對林凡的期待。

Fresh 推薦指數:4 / 10

Replay 曲目:還原, 歲月這把刀

Skip曲目:不至於到要跳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凡 歲月這把刀 樂評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