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Pb1iYq

陳威全《全是愛》
發行:美妙音樂

BY:老黃瓜

兼創作人與歌手身份,陳威全爲許多歌手打造了成功的金曲。在這個流行金曲越來越少的時代,近乎每一兩年都能交出讓人耳熟能詳的佳作就很厲害了。從他第一首發表的容祖兒《明天愛誰》就一直很喜歡這首歌,而之後黃美珍《只怕想家》、楊丞琳《我們都傻》、丁當《我愛他》、梁文音《我不是你想象那麽勇敢》,還真是個會寫流行歌的創作人。

最怕是創作人都把最好的給了別人,自己的專輯反而普普。上一張《傾聽》確實有這樣的問題。到了這張《全是愛》雖然也還不至于到足以爲自己寫出個人的流行金曲代表作,可是至少記憶點,可聽度都來得高許多。這一兩年似乎減産,或許也說明了他更有意識將作品留給自己。



近期被太多特立獨行的音樂轟炸,或者旋律性越來越弱的年輕創作歌手後,再來聽他的《追日》、《全是愛》、《不做壞人很久了》,忽然有種莫名的舒暢。唯獨最後一首《全然相信》我比較有意見,因爲我始終認爲很流行芭樂的編制與福音歌詞搭在一起是種不和諧的衝突。並非與信仰有關的歌曲就不能流行,但是怎麽編制,怎麽讓作品隽永,是需要更深的思考的。

當大家都亂了陣腳,不斷摸索尋求新音樂的時候,一張無論抒情或中板的旋律性皆紮實,而且不會莫名其米跑出一兩首電音舞曲的專輯,忽然變得難能可貴起來了。

Fresh 推薦指數:7 / 10

Replay 曲目:追日、全是愛、不做壞人很久了、哎呀哎呀

Skip曲目:全然相信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