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浩角翔起《發發發狂想曲》
發行:金牌大風

BY:老黃瓜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整理了2014年發行的作品,然後分類成專輯和EP各自評選。EP那一頁,每次一開啓我都會看到浩角翔起的名字,卻遲遲沒有進行試聽。坦白說,我的確是憑借之前他們在食尚玩家合輯裏頭的表現,心裏判定他們發片純粹是娛樂大衆型,音樂方面可聽度應該不高。

我想,很多人或許也跟我一樣。對于浩角翔起發片,是會有所遲疑的。遲疑還算好了,可能更多會是直接省略。尤其EP名稱叫:發發發狂想曲,更會覺得是“來鬧的”。

確實。第一首主打的《發發發》和上述聯想好像也相去不遠。本土味與綜藝味皆在,但至少確定的是,出來的成品是好玩熱鬧的,並不會讓我想跳歌。或許,這還是要回歸到功能性一事。親民又好玩,本來就無傷大雅,無非不就是娛樂大衆,聽聽無妨。反正心裏也有底,整張EP不太可能都如此。因爲要收到3首都像《發發發》這樣的作品,其實也不容易。



第二首《媽媽的菜》果然馬上曲風大轉換。改走樸實的民謠風,主打溫情牌。稍有差錯,這類作品很有可能就淪爲濫情。意外的是,《媽媽的菜》無論是他們的獨唱版,還是最後和母親的合唱版,都拿捏得當,而且我必須要用一個我自己用了都覺得矯情的字眼來形容,那就是“誠摯”。而另一加分點: 詞曲也都出自浩子。而其中的關鍵點是,用最符合他們自身情感的台語來創作與演唱,讓聽的人更能感同身受。說實話,如果這首歌改成國語歌詞,將味道盡失。



最後一首《淘金歲月》配搭清新烏克麗麗風情,的確是非常討人歡心的作品。浩角翔起當然不是唱將型。他們的優點是能夠恰好地將他們的綜藝敘述形式,融進歌唱裏頭,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幕後功臣,應該實屬負責編曲的廖偉傑了。沒有無謂的加油添醋,一切維持精簡,恰如其分地貼近歌手的本質。這的確增加了作品的說服力。

聽了很多帶著N種自稱有多厲害卻也不過爾爾的專輯後,忽然這一碟清粥小菜端上來,頓時覺得美味無比。我在聽完專輯後,是真的能感覺到一股暖意上心頭。無招勝有招,浩角翔起竟然比起市面上一堆號稱溫暖系的歌手還更有效,或許這就是能亂拳突圍的秘訣。

Fresh 推薦指數:8/10

推薦Replay曲目:媽媽的菜、淘金歲月

建議Skip過曲目:無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