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 backquarter mister children  

四分衛《大人小孩》
發行:亞神音樂

By:1319

各方各類音樂人 crossover 合作,磨合撞擊火化,在中文樂壇儘管看似已成潮流,但獨立音樂人仍是比主流界的同伴,搭配得更大膽,玩得更兇猛。四分衛此回與兩組台灣 IDM 樂團合作,換一幅音樂風景,推出一張電音掛帥、吉他搭腔的EP。

同樣是四分衛的創作,各與Go Chic 及棋盤上的空格合作的兩首歌,各顯迥異面貌:〈原來大人就是有所隱瞞的小孩子〉活力十足,Go Chic 明亮閃爍的電音音色點綴著不斷跳躍變換的節拍,虎神精彩的 guitar solo 增添不少聲色。〈你是我寫過最快的一首歌〉則轉向陰暗,棋盤上的空格越趨沉重的節拍,沉重得彷彿足以擊垮水泥牆般,不斷撞擊著沉甸甸的吉他音牆。四分衛也親手做了一支電音單曲〈愛曾經讓我們在一起〉,有如重拾小孩玩泥巴的樂趣般,成品當然不若前兩者般 polished,但就是興起玩心,好玩嘛。

究竟四分衛與電音搭不搭調?靈魂創作人物陳如山的詞曲本身就具有豐富的想像力與迷幻的特質,參考《Deep Blue》專輯便可略知一二,與電音編製搭起來當然不顯突兀。反倒是演唱方面充滿搖滾樂的激昂情緒,在冷冽的電音編曲中,略嫌有種“過於熱情”的不搭調感。

元老級樂團拋開搖滾曲風與形象的包袱,以短短三首歌的篇幅,進行一場有趣、精彩、深刻的電音實驗。反觀主流界,大多仍遲遲拋不開人氣和銷量的包袱,繼續沉悶於不斷自我複製中。對於各方歌迷而言,到底哪種作品更具聆聽與收藏價值,可自行判斷。


Fresh 指數:7 /10

Replay曲目:〈你是我寫過最快的一首歌〉

Skip曲目:無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