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87457_840392959351568_4125635193565423839_n

圖源: 牛奶白 MilkWhite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lkwhite330)

BY: 老黃瓜

我們一直在尋覓下一個能觸動自己內心的創作者. 但在這個漸漸過度主張"風格"的時代, 那種當下就直接被音樂感動的時刻, 變得越來越稀有.

我是如何"邂逅"牛奶白的音樂, 就必須從BenQ舉辦的東海岸音樂創作營的創作合輯<東海岸月光下>說起.

CD一播, 我始料未及, 第一首歌<等我回家>還未到副歌就馬上把我吸住了. 很直白簡單的歌詞與旋律, 也直接衝擊當下的我. 聽完之後, 忍不住再Replay.



這個現場版本畢竟不夠清晰, 建議大家到唱片行買<東海岸月光下>, 15首參加者的創作, 其實也是個尋寶過程. (數位平台找不到的, 一定要買實體喔!)

看著CD歌詞內頁, 上面寫著"首獎". 是絕對的. 不負其名. 然後看著創作兼演唱人名字: 王姵樺, 我立刻覺得這是一個熟悉的名字. 我知道我必定在某選秀節目上看過她.



星光5班頗早就被淘汰的她, 讓我留下印象的是前期比賽她唱<證據>. (不過找不到視頻, 所以就用她和孫自佑的合唱.) 當然, 那時她還未成氣候, 但相當有辨識度的嗓音加上她選曲如<魚>, <無與倫比的美麗>, 還有選唱自己的創作, 對我而言是加分的. (但就電視比賽來說, 則相反.)



時間過去好多年, 現在聽她的Cover, 確實比以前來得穩定, 而且聲音中的情感也更加飽滿.

最後, 除了<帶我回家>的得獎創作, 再聽多一首來確認她並非只是"不小心"寫了一首好歌.



有對的團隊幫忙製作打造, 牛奶白確實是下一個我認為值得期待的創作歌手.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