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488884082_whgx  



大嘴巴《有事嗎?》
發行:環球

BY:老黃瓜

台味、日系味、歐美系大概都嘗試過,複古風好像也是時候登場了。Back to the Future 概念也不算什麽新鮮事,純粹就看能執行得多完整。

找藍心湄合作《Funky 那個女孩》,單單搬出藍心湄這位曾經以《濃妝搖滾》成爲許多6-7年級生集體記憶的經典款,傳承與火花勢必可期。果不其然,在複古主題之下的作品中,這首相較于專輯其他歌曲來說,做得最完整。是,因爲打頭陣打得頗響,期待值難免大幅提高。



緊接著的《有事嗎》、《魯蛇》等等也都能保持在水准之內,但是就偏偏少了點能燃起火花的效果。所幸,上述單曲在有了MV的影像輔助後,整個Feel就變得比較完整。意即,如果只是單獨仰賴音樂本身的制作來尋覓複古味,其實還有很多空間去襯托出年代味。或許,這也有點類似我在聽蔡依林《呸》專輯時的感受。但,這並沒有所謂的好壞之分,而是在于你自身的期待是什麽。



中段的《玩玩》和《木目心》算是專輯的緩衝/時光轉折點。相比之前專輯的中板節奏曲目,這次我倒認爲是做得最好的一次。編曲上能夠好好銜接前後作品,不會顯得突兀,有實在的流暢度。

比較失望的其實是後半段。蠻理所當然的EDM,雖然依舊保持大嘴巴的舞曲水准,甚至把這些歌曲放在國際電音舞曲的舞池歌單也沒有任何違和感,可是我唯一的疑問是,難道這就是所謂的Back to the Future的Future 嗎? 理論上來說,這些依舊能讓我跟著起舞的EDM,充其量只能算是Present 進行式。



如果大嘴巴和團隊在這個部分,能夠開啓一些新思維,做出不一樣的融合,帶出中文樂壇未見得前瞻性元素在裏頭,那來到第5張的大嘴巴將會進一步將其他舞曲團體遠遠抛在後頭,甚至可以直接明年再抱走第三座金曲獎。當然,依目前大嘴巴在中文樂壇流行舞曲部分仍是領頭者來說,我也能明白他們也沒有這般突破的必要性。

稱職,是絕對的。就怪我貪心,要的太多吧。反正最後就開開心心聽《大告白》來個圓滿小確幸就好了吧。而我, 還是會喜歡大嘴巴的.

Fresh 指數:7。5 /10

Replay 曲目:Funky那個女孩、BB Call、魯蛇、要壞掉了、大告白

建議Skip 曲目: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嘴巴 有事嗎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