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 MECband  

小男孩樂團《Everything》

發行公司:Sony Music
製作公司:ChangLu Culture & Creative

By:1319

一位新人/新團的首張專輯能由大牌音樂人經手,應該是件很幸運的事。但前提是該音樂人的風格不能太“強勢”,否則蓋掉該新人/新團本有的特質就不大幸運了。這不幸的事件發生在小男孩樂團的首張專輯《Everything》中。專輯整張由 Skot Suyama 製作。Sound 是 Skot Suyama 的。旋律的線條也是 Skot Suyama 的。聽完《Everything》幾乎只聽見了 Skot Suyama,小男孩樂團反而沒能出來。

這有點可惜,因為小男孩樂團是有故事的。樂手都是有社會經歷的白領工作人士,主唱 Mify 則在娛樂圈打轉多時(還記得三年前的 Roomie 嗎?)關於工作與老闆、關於堅強與堅持、關於壓力與放鬆、關於愛情與寂寞、關於孩子與成長,皆是親身經歷,寫得有血有肉,也有種“精神”/“性格”上的連接,不若市場上一般拼湊題材的專輯。而 Mify 的唱功不是蓋的,能經得起樂團的 pop-rock 編製,更能經得起 Skot Suyama 那種高壓具爆發力的成音處理。

專輯由 Skot Suyama 經手,加上小男孩樂團具內涵的作品,《Everything》是張上等的專輯。但筆者還是覺得面對有故事有想法的音樂人,製作人與其全身而入,不如扮演指導與輔助的角色為佳。適時的松與放,才能讓小男孩樂團脫離製作團隊後,仍能獨樹一幟。

Fresh 指數:7 /10

推薦Replay曲目:〈最愛雨天〉、〈沒空〉、〈Everything〉、〈我的親愛小孩〉

建議Skip過曲目:〈天降辣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男孩樂團 Everything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