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anti valentines.jpg

致青春90:(反)情人節特輯 - 15首怨男怨女對唱苦情歌

By: 1319

情人節的晚上,情侶成雙成對度過浪漫一天,電台與網路歌單競相播放 Top 100 甜蜜對唱情歌,到處都瀰漫著濃情蜜意的氛圍,不把孤男寡女/宅男腐女當一回事就是了。

此刻與螢幕相對無言的你,Freshmusic 的廚餘剩菜懂得您的寂寞芳心,並且抱著反骨的心態,竟也跟風選出了 90 年代的經典對唱情歌應景。但不是什麼〈你最珍貴〉、〈製造浪漫〉哦,而是一堆在愛情苦海翻波的癡男怨女對唱的癡怨分手情歌,各型各類的遺憾情節分手景況應有盡有。

希望藉由這個苦情歌單,平衡一下過於浪漫的氣氛,並且讓眾多寂寞或苦悶的心,在情人節裡連成一串(雖然無愛可談,但世界上某個角落還是有人懂你的),更是要所有的情侶引以為戒,不要被刻意營造的浪漫氛圍沖昏了頭,小心踩到地雷變成離人節(想要得不到的壞心腸作祟)。

---

01 張雨生+張惠妹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怨男怨女對唱情歌經典款1號之挑戰音域極限國歌。

-
02 王傑+葉歡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怨男怨女對唱情歌經典款2號之古惑仔情侶國歌。

-
03 林憶蓮+李宗盛 〈當愛已成往事〉

這首歌給我們的啟示是,對唱情歌真的不能亂選。所以,如果你和你另一半的關係還不錯,就盡量選些〈你最珍貴〉、〈今生注定〉之類的歌,並盡量避開〈當愛已成往事〉,小心一語成讖……

-
04 辛曉琪+周華健 〈每個愛情都危險〉

李宗盛寫的對唱情歌幾乎沒有一首圓滿結局的,而且越寫越重口味,且聽這首推波助瀾的激情電吉他與和聲,配上周華健與辛曉琪讓人於心不忍的哭腔,〈每個愛情都危險〉可謂他腥風血雨情歌的極限。

-
05 李翊君+姜育恆 〈愛我你怕了嗎〉

當90年代終極苦情怨婦李翊君,對上90年代終極滄桑浪子的姜育恆,其苦澀餘味豈只能用「加倍奉還」形容?

-
06 張智霖+柯以敏 〈愛情開了我們一個玩笑〉

聽了一堆蕩氣迴腸的分手情歌,來一首風平浪靜的清粥小菜,調節一下情緒,和平分手何嘗也不是一條可行的路。

-
07 莫文蔚+伍佰 〈堅強的理由〉

若不能和平分手,至少,也可以各自堅決了斷收場吧,能毫髮無傷走出來才是情場纏鬥的勝利者。

-
08 陳淑樺+李宗盛 〈你走你的路〉

同上,如果可以協議好〈你走你的路〉,那就不用後來哭鬧著到處控訴「每個愛情都危險」了……

-
09 張信哲+于台煙 〈錯過你 錯過愛〉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更進階的是,彼此都知道「我愛你」,但最後仍是跨不過心的距離,那距離猶如重力波從雙黑洞的碰撞穿越13億光年才能抵達地球般,有夠遠啊。

-
10 李明依+庹宗華 〈算不算是一對戀人〉

有一句不是俗語的俗語,「勉強是沒有幸福的」,愛情如是,對唱情歌如是也。像這首明明是獨唱情歌,硬是要給它弄成對唱情歌,結果轉 key 轉得天翻地覆讓聽者都從椅子掉下來了,貌合神離一例。
「你我到底算不算是一對戀人」,嗯,「不是」。

-
11 堂娜+薛忠銘 〈愛錯了時候〉

快轉到 3'32" - 薛忠銘:「就算……啊,還不是我的 turn」。
從歌曲的定 key、到兩人的聲線、到歌曲與MV的搭配,種種不協調,又是一場貌合神離的悲劇,果真愛錯了時候。

-
12 陳艾湄+周裕先 〈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

情人之間總愛玩一些小遊戲,其中極為老套的一款,就是從背後蒙住對方的眼睛玩猜猜我是誰。但玩這種東西前心裡總是要有衡量,要不然不小心打開潘多拉盒子,所有前任、現任、來任情人都托盤而出,就不好玩了~

-
13 阮丹青+熊天平 〈我只能相信你〉

情人節情侶成雙成對,但不是每位都相親相愛,其中不乏安潮洶湧或委曲求全保持表面的和平的,所以所有的寂寞芳心也不必太羨慕啊(心裡不平衡)。

-
14 李宗盛+鄭怡 〈結束〉

分手情歌歌單,還有什麼比90年代情歌教父與前任情人和唱〈結束〉,更適合作為結尾的?這首歌有點歪歪 der,但一夜情何嘗不是情,一夜情總也有結束的時候……

-
Encore 李宗盛+潘越雲 〈舊愛新歡〉

好吧,無論是元宵節、洋人情人節或白色情人節,好歹都是良辰吉日,總該有個 happy ending 收場吧。祝願所有的寂寞芳心都能找到歸宿,願所有情侶終成眷屬,願所有在愛情苦海翻騰的情侶趕快了斷愛情,願所有分手的情侶都能夠走出情傷各找新歡!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