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25 PrairieWWWW cover.jpg

落差草原 WWWW 《霧海》

發行公司:Lonely God Records (https://lonelygodrecords.bandcamp.com/)
製作公司:獨立製作 (https://prairiewwww.bandcamp.com/music)

By:1319

土地與音樂如何聯結:可以使用在地語言/方言創作、可以使用傳統民俗樂器編製、可以採取在地的音樂元素模擬聽覺上的屬地感。實驗民謠樂團落差草原 WWWW (「WWWW」為靜音,象徵著聲響的頻率圖形)則是汲取大自然的田野錄音聲響,以傳統部落式的歌謠為創作核心。吉他、貝斯與雙鼓的編制,融入大量的田野錄音與環境聲響,成品是處於現境與非現實之間、原始年代與現代交融、熟悉親切卻又如幻聽般的音符。

走入森林,走入原野,途經小村與部落,聽著大自然與原始村民的聲響,兩者的節奏與旋律交織成的樂章,是初幾回聽落差草原 WWWW 所浮現的畫面。前張完整專輯《泥土》由自然聲響、樂器演奏、人聲演唱三種長篇短篇曲目編織,旨在感受聲響帶出的畫面與意境,難免顯得有些抽像。《霧海》EP 則以演奏曲目為主,穿插數首部落歌謠式的演唱曲,更接近一般聽眾對於一張音樂作品的聆聽習慣。

誕生、婚姻(或交配)與死亡近乎是所有生物社群重要的儀式,這些重要儀式總歸生命或靈魂的降臨與離辭。遠方不斷敲打的鐘響,開啟一場超渡亡魂的祭典;不斷循序漸進的歌舞與節奏,將亡魂引渡入輪迴的途中,幾經迷霧森林、陡峭險境、迷幻星空,終於來到一片新地,完成了聽覺與意向上的一場超渡旅程。《霧海》以生與死為題材,落差草原 WWWW 以禪靜與動亂交纏的迷幻搖滾式部落音樂詮釋,極為貼切,甚至寫實。

脫離流行樂的範疇下,這樣的作品或許聽起來有些詭異,當中更蘊含著我們忌諱或不願面對的,對於生死最赤裸血肉般的音樂表達方式;卻又無法否認當中原始的節拍,與類似原始民族音樂不斷迴旋的表達方式,在聽者的心裡與靈魂深處引起的共振,因而散發出大自然對於生命般的吸引力,以及發現到迷人音樂新淨土的興奮感。

「躺在晨曦裡,成為新的你,站在星辰裡 ,尋找我。」。或許在佳節期間聽關於「死亡」的東西有些觸霉頭,但除舊布新、幻滅重生,何嘗不是一脈相承的概念:破壞與重生,不僅僅是在生理的軀體上,心靈、思想、概念亦然。而在音樂上,落差草原 WWWW 是近年聽覺最具衝擊性、音樂概念最新穎的其中一組音樂人,若您的聽覺渴望新刺激,那更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組合。


Fresh 指數:9 /10

推薦Replay曲目:整張EP


曲目:
1.沒有形狀的獸 
2.月亮 
3.眼林 
4.冷夢 
5.霧海 
 

製作:Jon Du

作詞:落差草原 WWWW
作曲:落差草原 WWWW

編曲:落差草原 WWWW
演奏:落差草原 WWWW

錄音:Jon Du @ Shi-chao Lai Studio
混音:Jon Du、落差草原 WWWW
母帶後期處理:Garrett Haines @ Treelady Studio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落差草原 WWWW 霧海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