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安妮朵拉《同名EP》
发行:喜玛拉雅
制作人:安妮朵拉

独立乐团一一浮上台面,但也不见得组组皆优秀,毕竟自溺和自我有时候很难分清。当然安妮朵拉绝对和自溺无关。就是很清新、很舒服、很自在、很生活,就是很难拒绝的那种。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繁体版
黄靖伦“OK Man”
发行:华纳
制作人:马奕强、李伟菘、杨钧尧、李偲菘

情歌如果不卖,那就卖本性。是好事吧,至少印象分是比上一张来得更清晰。看到《我的妈》MV时,其实心里有些担心专辑会不会变成一场闹剧。所幸,只是虚惊一场。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繁体版
张婧《一直走》
发行:海蝶
制作人:吴剑泓、陈炯顺、李志清、Dr Moon、林挥斌、毕晓世、许环良

制作人名单多得吓人,却很意外的是一张风格相当统一的专辑。相较于海蝶之前签下的金莎,张婧无论歌唱实力或者创作能力都远胜前者,解除了我对于海蝶女歌手的偏见。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繁体版
蜕变,在你未发觉以前

最近在把以前的乐评一一转移到新浪,然后才惊觉,哇,以前写的东西好X。像个人感想多过评论,打分也打得很没有原则。(至少现在回头看是这么觉得的)

如果没有要开设新网站,也不会有这番动作,也不会好好看以前到底写了些什么。就像读者1319说的,确实在比较之下可以明白为什么这一届我们会顺利入围到决选。我们就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没有什么惊人的一课把我们点醒。没有什么师傅在旁指导。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繁体版
前奏达人读者挑战赛登场!

坐在家里的你现在也可以玩一玩前奏达人哦。尝试回答所有11道题目,答对最多的读者就可以抱走装有8张CD的礼包,还有加码再送《痞子英雄》海报。

参赛方法:将你的答案寄到 freshmusic06@gmail.com,记得附上姓名、地址、电话。一个email账号只可以参加一次。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09年即将来到尾声,Freshmusic 和新加坡的“我报”一起联办 UnFresh 金X奖,选出2009年音乐界的Unfresh之作。之前12/21已经在“我报”刊登文字版的成绩。如果你没看到,或者你想亲耳听听这些作品,现在就为你再次揭晓!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公布读者票选年度最X单曲哦。(这是报章上没有的)

X = 差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繁体版
林俊杰《100天》
发行:海蝶
制作人:林俊杰、许环良、吴剑泓、陈炯顺

我也不知道这已经是林俊杰的第几张专辑了。听林俊杰,脑海中浮起的就是,他的态度很“认真”。应该是好事,“认真”是褒义词。但是在娱乐圈,“认真”真的不能代表什么。每每听完,也就只是听完了一张偶有佳作的专辑,然后面目还是模糊。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繁体版
方大同“Timeless 演唱会 2009 ”
发行:华纳
制作人:Frankie Hung

在《爱爱爱》之后,对于方大同的录音师专辑我都没办法太投入,因为已经对前者偏心。但是唯有他的Live 专辑会让我义无反顾地深陷。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以下10首入围单曲,请投票选出你认为今年最X单曲。3份奖品等待送出!
奖品包括
1。王力宏《心跳》写真册加记事本
2。陈绮贞《太阳》限量筹款单曲
3。罗志祥《潮男正传》初回版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繁体版
王心凌《心电心》
发行:金牌大风
制作人:K.Y.B、小安、王治平、吕绍淳、陈思宇

事过境迁。曾经惹毛全新加坡娱乐记者的王心凌,也让大家无法接受其甜心形象其实装着一个如此火爆的内在,导致听专辑时都觉得格外讽刺。但时间是可以冲淡很多事情的,而《心电心》也逐步把很不王心凌的那一面,一一减少。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