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刘力扬《转寄》EP
发行:华研
制作人:吕祯晃、郭文宗、徐之彤、郑楠

EP的名字取得好,贴切到不行。就好像传话筒,越传越脱离原本的话语内容,转寄大概也是如此。越转寄,越遥远,越忘了当初要寄/记的是什么。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繁体版
萧敬腾《爱的时刻自选辑》
发行:华纳
制作人:阿弟仔

同样还是阿弟仔一个人包下整张制作,可是和阿密特及Landy 的落差,却难免让人有些心寒。翻唱专辑不能胜过原唱,就开拓新风格,这是大家都熟知的道理。很可惜地,这张自选辑并不允许萧敬腾多少再造的空间,又或者,以距离上一张唱片才4个月来说,唱的人大概也很难太投入。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去年2周岁生日,Freshmusic 和新加坡的读者一起聚会。

今年,虽然没有任何正式的见面聚会庆生活动,不过今年有特别的安排。这次,想和台湾的读者相认咯。

老黄瓜是当然会出现的啦,哪根葱则还要看时间怎么安排。我们会准备一些小礼物(真的是小礼物,但绝对不会是纸巾之类的),数量也不多,会派发出去,感谢大家的支持!!!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繁体版
温岚“Dancing Queen”
发行:种子音乐
制作人:阿弟仔

可能是温岚出道以来做得最好的专辑。但话说到此,也并不代表这是一张绝佳的专辑。继阿密特之后,阿弟仔老师这次为温岚全全护驾。不过,也不要期待像阿妹这等水准的专辑,因为请记得这是种子音乐。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最右邊開始:導演鄭芬芬,歌手梁文音,演員陳妍希)

延續上個星期與鄭芬芬導演做的訪問,哪根蔥在這個禮拜接著向她了解對《聽說》演員陳妍希首度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的感想

訪問當天,新聞才剛發布,我想那個時候應該是第一家媒體訪問到關於這個的吧! 哈哈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繁体版
全球华文部落格大奖,Freshmusic 从2007年开始报名,至今报名3次,3次都入围初选。

第一年,兴致勃勃,满心想挤入决选。当然是失望收场。

第二年,看淡了一些,可是仍要骗自己志在参与。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繁体版
挑战你对流行歌曲的熟悉度,Freshmusic 前奏达人要考验这些娱乐分子对前奏的敏感度。

游戏规则:

挑战者可以任选 1999-2009年题库,每一年份都有一首挑战歌曲。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繁体版
忽然想起:蜜雪薇琪《独立》
年份:2004
专辑:《同名专辑》

一看到袁咏琳、一看到钢琴、一看到灿烂到不行的笑容,马上就想起同样第一张专辑主打歌就搬来钢琴而且演奏难度颇高,外加少女般灿烂笑容的蜜雪薇琪。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繁体版
袁咏琳《同名专辑》
发行:Sony
制作人:袁咏琳

骗。很。大。我原本期待一张就如文案所说的古典混搭流行的专辑,可是听到底古典只是一点点,大多都是流行R&B,而且就像其师兄周杰伦的一样,周董的味道浓得化不开。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繁体版
The Girl And The Robots 《Lost In Yesterday 昨天》单曲
发行:河岸音造
制作人:The Girl and The Robots 、何欣穗

多谢读者推荐,否则大大走宝。玩电音玩得冷艳中夹杂徐徐暖意的,在中文乐坛始终是少数。就犹如团名一样,Robots 象征的是一种机械般的冷漠,而Girl 则象征女生的温柔暖和,这两者的结合只能用“太惊艳”来形容。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