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好奇杀死老黄瓜

专辑:我的答铃
歌手:郭美美
发行:华纳

Curiosity kills the Cucumber。

这张CD在哪根葱实习的电台被遗弃,于是基于对本地歌手的爱 / 幸灾乐祸的心态,决定听一下。好奇心真的会杀死人/菜,因为我一边听一边拼命抓头发,可是还是要听完15首。(天啊,还竟然15首那么多)

上一次我听专辑,然后一面听一面笑是元气 G Boys 的时候。没想到,第二张出现了。后来查看幕后音乐人到底是谁,我真的很想晕倒。

柯贵民 + 陈孟奇 + 张乐声是主谋。李思菘,陈佳明是小帮凶。Play Music / 华纳唱片公司是罪魁祸首。

首先,因为唱片企宣决定这张郭美美的专辑要走这种莫名其妙的路线,所以音乐人只好跟着。但是,出来的东西可能比想象还要烂很多。或许,大家也都嗤之以鼻在做这张吧。

编曲听了会晕倒,你会以为是芭比还是City Girls 发片。流行还是俗气,天渊之别。你可以说复古,如果你真的可以理直气壮地违背自己。看歌名更是恐怖,歌词听了都想笑出来。

愛情女神 性感快附身 看我用美色 勾住你靈魂
愛情女神 魔法是緣份 咒語是青春 我想要永恆

--- 《爱情女神》

老虎 老虎 老虎老虎雞 老虎老虎蟲 老虎老虎蟲
十五 二十 剪刀石頭布 橫豎你都是輸 贏了也得認輸

--- 《老虎老虎》

有你的口味我就感覺到了愛 只要 KIWI KIWI KIWI 我就很 HIGH
放棄所有讓我們一起喝個痛快 只要 KIWI KIWI KIWI (KIWI KIWI)
Give Me Give Me NOW

--- Kiwi Kiwi

What the HELL. What's the thing about the tiger and that Kiwi ??????? 还有鸡!!!

你可以说是主攻儿童市场,可是如果我是家长,我宁可听 Momo 姐姐。至少人家真的是认真经营儿童市场,歌曲也没有什么情情爱爱的。

《我不是你的超女》,我想李宇春、周笔畅会庆幸你真的不是超女。如果还不够,上次被大笑的《新年快乐,我的爱》也收录其中。

3首慢歌,《不要怕》和曹格的新歌一样都用了那个“妹妹背着洋娃娃”的儿歌,可是陈孟奇和曹格的 level 真的有差。当然唱功也差很多。郭美美自己创作的《左手边》败在自己没有情绪的演绎还有很不怎样的曲。李思菘的《夏日完结篇》算是比较有救回一些些分数。

我很少用难听来形容歌曲,大部分也只是不好听,这次真的例外。即使你是以大陆内地为中心,我不觉得这样的歌曲他们会买单,因为《不怕不怕》其实都比专辑任何一首快歌更有水准。

唱片业景气不好,什么都有可能,最坏的可能亦是如此。As much as I hate to say this but,我们谁希望本地歌手走到这样的窘境。我不觉得美美喜欢唱这样的东西,但是又何奈。

这张专辑值:2 条

我请你听。。。不如听老黄瓜,小番茄,哪根葱唱歌吧。


-------------------------

口说无凭,自己听听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