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我不好。

专辑:我很好
歌手:刘若英
发行:亚神

看刘若英一定胜过听刘若英。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大陆媒体写的。

我曾经被刘若英的许多作品感动,《打了一把钥匙给你》、《决定》、《一辈子的孤单》、 《我等你》、《听说》我都喜欢。可惜,这张新专辑《我很好》完全无法消化。

是我不好,不懂得欣赏吧。我只知道,以奶茶的唱功来说,她需要词曲出色的作品才能加分。而且这次竟然决定以她音色中最不讨好的中高音来演绎,显露疲态,缺点完全放大。奶茶最难得的是唱歌的口气,可是这次她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to reach the notes,浪费了自己的本钱和天赋。
作品过于平淡也是问题。听了就忘,词的部分根本比不上之前的作品,连阿信掌舵的主打歌也差强人意。

当然也不是一无是处。袁惟仁的《给你》和《12月3日北京》是专辑少数抓住了听觉,不会想要跳歌的作品。连奶茶写给自己的三首歌曲都听不下,让你平静或者昏昏欲睡,其实是一线之差。找不到重点,就自然被淘汰。

或许,都会女子更会欣赏吧。

这张专辑值:4


我请你听:《给你》,《12月3日北京》,《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