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星光

他们的歌因为《超级星光大道》再次翻红,或许也多少促成了再次发片的契机。这一次,他们把握住了吗?


Photobucket

专辑:天使之翼
歌手:戴爱玲
发行:新力博德曼

离开了水,鱼只好不断挣扎。

没有Keith Stuart 的戴爱玲呢?

从Magic 到《为爱做的傻事》,如果没有Keith Stuart 的曲和制作,我确定我们不会有《对的人》,《可惜你不在》,《爱了就知道》,《坏坏惹人爱》等歌曲。

于是其中这些经典也“死灰复燃”出现在睽违5年的专辑中。

然后,很努力想要复制出当年的经典。

不可能看不见这样的努力。把《可惜你不在》的作曲人找回来写了《离骚》、《爱的了解》、《恋单》,用意自然明显。但诚如前作歌名一样,只能说可惜这样的金曲难在重来。当你有意识想要复制某些东西的时候,效果永远只会比前作差。

于是,我们可以听到很多歌曲很努力加入一些bridge或者段落让戴爱玲飙高音。结果破坏的是歌曲本身的流畅度。

坦白说除了《累格》以外,其他新曲听了超过4次还是没有印象。要不然就诸如《恶梦》之类的,歌词和歌曲完全各自为政,听不出一个所以然,就你写你的,我谱我的。要不然就有像“PK赛”太过台的歌曲,拉低质感,然后歌词也满头雾水,还以为是《从台北到北京》之类的恶劣版。

所以,还是继续听《对的人》,《可惜你不在》等等。

找回Keith Stuart 吧。

这张专辑值:5


我请你听:《累格》和旧曲


听旧歌吧,第一张的《坏坏惹人爱》




Photobucket

专辑:独家记忆
歌手:陈小春
发行:环球

他可能应该感激一下林宥嘉,《我爱的人》在台湾KTV火红好一阵子,当然因为林宥嘉。

对于陈小春,我爱恨分明。

我喜欢《求爱 Shopping Mall》、《男人与公狗》、《情瘤感菌》、《下半辈子》、《算你狠》、《0932》、《妈妈的话》。

因为我觉得搞怪,无厘头、R&B、玩点小态度,非常适合他玩世不恭的形象。而且,He can handle it well。

我很讨厌《我爱的人》、《神啊救救我》、《没那种命》、《女人不该让男人太累》这一类的陈小春。

因为不断重复同一种调调,同一个苦命男子的形象,外加甩不掉的香港腔,扣分再扣分。

偏偏红的是《我爱的人》,所以我已经知道一定是抱着这个路线走,那个我不喜欢的路线。

我还是硬着头皮听了《难朋友》、《独家记忆》、《睡吧》。然后,谢谢再联络。不是歌曲不好,纯粹就因为我厌倦了这样的陈小春。

所以我开开心心听着《自我做主》、《臭皮匠》、《不在服务区》、《首席大腕》、《每个女人都是美人》。虽然最后那首来个台式舞曲外加一点点我很不屑的中国风,BUT,陈小春就是可以胜任,把别人唱不了的成为对他的“独家记忆”。

但是这些歌曲没有一首是主打歌。

我要怪唱片公司吗?还是要怪林宥嘉?

算了,怪自己没能入流比较容易。

这张专辑值:6


我请你听:《自我做主》、《臭皮匠》、《不在服务区》、《首席大腕》、《每个女人都是美人》


电台不能播的《我不是伟人》。粤语版没有那么让我耐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