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舞是刀

歌手:叶乃文(牛奶)

发行:种子

我真的很意外原来牛奶还真的要继续发片。Energy 里头说真的他算是最不能唱的之一,而之前本地发行的《傀儡》似乎也证明了他的唱功属于有限公司。

《脱逃术》其实差一点让我改观,对专辑有所期待,因为收歌成功。如何制造气势,却又同时在歌手可以处理的范围是难得的。(我不敢用‘发挥’二字在牛奶身上)作为第一首歌,听了还真的会振奋一下。

《滚开》、《傀儡》、《点水蜻蜓》之前已经收在EP所以逃过一劫,不需浪费时间批评。《倒数第二个男朋友》就难以脱逃被批,轻易的曝露歌声缺陷,而且有可能性的歌名却包裹着没有办法符合期待的词,浪费。

《热牛奶》太Cute,吴克群自己拿回来唱我都还不一定可以拍掌,更何况是牛奶。不过听听消磨时光倒还无所谓啦。

坦白说同名歌曲《舞是刀》和《点点头》就输《脱逃术》一大截。编曲很台,整个Feel 很过时,加上不怎样的演绎,还真的难以下怀。《勇敢的告别》会让我提前告别专辑。哦,好勇敢哦。

除非你很爱牛奶,或者你想学舞蹈,或者想看他的身材,要不然找不到多大聆听的理由。或者,找不到发片的理由。不是没有进步,只是我觉得资源可以得到的利用。

这张专辑值:4 / 10



我请你听:《热牛奶》,《脱逃术》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