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我还是你的
歌手:古巨基
发行:EMI

这个礼拜我们尽量塞多一些中文专辑乐评,要不然专辑摆在桌子上都要发霉了。

之前作了一集Podcast 谈到想念的香港男歌手,古巨基是其中之一,而现在“当当当”,他就真的出现了。

情歌王。古巨基。大概这就是我们对他的印象。所以专辑理所当然都是情歌。

我不喜欢《情歌王》。基本上就是硬套所有流行歌曲,可是失去了一首歌曲应该有的架构,再加上本来就很反对冷饭重炒,所以分数扣扣扣。

《我还是你的》有黄韵玲自然不会太差,副歌虽然熟口熟脸,可是真的很好哼唱,情歌王的称号更应该是靠着这样的情歌来撑起来的。

《还是好朋友》找来梁静茹但火花一般,情歌王加情歌歌后不一定就会造就情歌经典,歌曲分量够不够也是关键。

David Tao 创作的《每一面都美》之前已经自己唱过,不过我并不介意,因为我比较喜欢古巨基的版本,舒服简单就好,而古巨基表现符合预期。《护身符》也是类似的小品情歌,因为古巨基干净的声音,加分不少。

话题之作,粤语版本红到不行,变成中文版的《爱的太晚》,其实我本来都没有很喜欢这首歌曲,香江爆红也不会加分。因为就是很典型的港式K歌,要复制并不难的模式,不是我的那杯茶。而且中文版听起来很拗口,怪怪的,尤其当我听不懂粤语的人都那么说,就知道中文词真的很难盖过前作。

《我们的彩虹》是专辑最大的败笔。忽然间把中国风丢进专辑中,非常格格不入,为了配合广告而放进的歌曲,真的可以不用听。有一种为了塞满10首歌曲的感觉。

包装有心思,一纸纸的信写上歌词,确实有心。单就这一点,还是要拍拍手啦,加个半分。不过还是可惜,专辑仍旧没能打进台湾市场,古巨基的中文歌曲始终不能像粤语歌曲那样发热。

这张专辑值:6。5


我请你听:《我还是你的》,《每一面都美》,《护身符》

《我还是你的》,男生去 KTV 应该可以好好练一练。




情歌王古巨基一直打不进中文市场。。。你觉得为什么?欢迎留言分享你的意见 ~ 如果你是制作人,你会怎么做古巨基的中文专辑?

--------------

下周开始,我们会在每则乐评下放上中文繁体版下载阅读,方便港台读者!测试一个月看看大家的反应如何。

还有下周一会有大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