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为你而活
歌手:神木与瞳
发行:环球

星光1班冠军林宥嘉6月才发片,相隔两个月下一季的赖铭伟就和黄美珍组成神木与瞳出击。时间相隔不长,品质是否能像学长一样慢工出细活?

首先,制作人有阿弟仔就心安不少,但却又不免怀疑摇滚曲风是否是他的强项?毕竟我们认识的阿弟仔还是快歌更加得心应手。不过一听到主打歌《为你而活》就知道担心是多余的。摇滚力道绝对足够,而且很充分让赖铭伟和黄美珍展现他们的爆发力。

一男一女的组合,而且两个都很能唱,要怎么分配,要怎么找到适合两人的歌曲,其实不是简单的任务。于是,唱片公司就巧妙让他们在接下来的歌曲各自当人主唱的角色。毕竟,能够让两人合唱的摇滚歌曲真的不好找。

《武装的蔷薇》黄美珍当主,《爱在末日前》则换Yuming,然后也各自拥有1-2首独唱的机会。表现都在预期之内,Yuming其实比想象中好许多,尤其《理由》更为明显。副歌的假音部分是他在比赛中较少尝试展现的,总觉得他柔不下来,但这首歌算是为他平反。

黄美珍则继续符合期待,《爱链》是很适合她类型的Slow Rock.

专辑10首之后,还有2首Hidden Track,《法仔鼓》和Yuming 八家将的身份呼应,而《Se Ma Se Nay Ku》则为黄美珍原住民的血统打造。虽然只不过短短2分多钟,却成了专辑吸引力最大的歌曲,因为和演唱人有击撞出火花,印象分反而更高。期待下一张能收入完整版。

《不放》找来为戴爱玲写下不少金曲的Keith Stuart绝对是明智之举,没有选这首歌为前3波主打歌是有些可惜的,因为确实有潜力攻进KTV。

难得有唱片公司愿意做一张超过90%摇滚曲风的专辑,毕竟要收到好的摇滚歌曲本来就不是易事。连许多创作乐团都无法为自己凑齐一张好的专辑,更何况是需要仰赖其他创作人的合唱团体。于是,我们看到创作名单有许多新名字,可喜可贺。

终究,我们必须为唱片公司的坚持鼓励一番,不至于让我们听到不汤不水的不正宗摇滚。喜见不只是华研用心打造冠军林宥嘉,环球在处理神木与瞳也看到音乐上的坚持。虽然打从心底还是很有私心的希望能听到一张属于黄美珍的个人专辑,但是也相信现在这样的安排,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出路。至少成品让我颇为满意。

我打分:8


我请你听:《为你而活》,《理由》,《法仔鼓》,《Se Ma Se Nay Ku》,《不放》,《武装的蔷薇》

《为你而活》




繁体版 乐评 下载


星光1班冠军和2班冠军都出唱片了,你比较喜欢林宥嘉还是神木与瞳的专辑?欢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