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黑凡斯《禁止嚼钢琴》
发行:喜玛拉雅

来自洛杉矶的黑凡斯,连张惠妹刚巧路过都驻足下来聆听他们。他们有何魔力?

爵士钢琴 + Chill Out,中文乐坛真的很少见。爵士钢琴的部分也许还会想起范晓萱,但是Chill Out 方面真的唤不起任何中文乐坛人士,除了许久以前的李雨寰。机缘巧合下在 IndieVox 听到他们的音乐,马上震住。

开场的“Sound of Havens” 的Chill out + Lounge Jazz的纯音乐作品就已经先声夺人,乍听还以为是欧洲团体的作品。适合把灯光调暗,喝杯鸡尾酒,气氛绝佳。

《傀儡咒》从原先的鬼魅之后转成节奏紧凑的爵士钢琴,再混合了Band Sound,听觉上非常丰富饱满,可是却又不会沦为堆砌,拿捏得相当精准。《十月十四》、《钢琴与小步舞曲》继续以钢琴为主线,很久没有在中文专辑中听到如此精彩的琴艺。毕竟一般主流专辑钢琴只是伴奏,很少有机会升到主线成为歌曲焦点之一。

稍微有些可惜的是主唱Kiwi 虽然唱功不错,但是还在寻找她的声音辨识度。毕竟之前曾提过数次,一个乐团能不能成功走向群众,其实主唱的声音决定了很大的一部分。如果这方面黑凡斯能够改进,他们不难成为下一个当道的独立乐团。

独立音乐卧虎藏龙,今年已经听见好多优秀作品如Tizzy Bac,陈绮贞等。08年星光抢去风采,09年轮到独立音乐崭露头角。

我打8。5分

我请你听“Sound of Havens”、《傀儡咒》、《钢琴与小步舞曲》

黑凡斯海洋音乐祭表演,可惜找不到有 EP 歌曲的。



我要买黑凡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