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萧闳仁《法克这个人》
发行:Sony Music

我以为这是萧闳仁正式上位的机会。造型年轻了,其实长得清秀讨好。宣传专案进步了,因为有“法克”效应,禁播本身永远都是话题。样子有了,话题有了,结果。。。少了音乐。

实在很难相信《法克这个人》里的萧闳仁正是10个月前我还为他的音乐很兴奋的那个人。怎么会那么空洞?

记得当时我推崇萧闳仁的时候,一位前辈级的朋友提醒我,他最多充其量也只是另一个周杰伦,他的特色不够强,随时可以找到另一个新歌手取代。原本我不信,现在好像是真的。

专辑听了一遍又一遍,听到我最后放弃。我只好认输。

《法克这个人》是专辑最亮眼的作品。去掉粗话的部分,其实曲本身就有一定的吸引力,加上制作上安排了很多逗趣的对白,萧闳仁的形象也从之前的模糊模样清晰许多。

《第89键》用不存在的钢琴键来说一段难以实现的爱情,也是专辑中个性比较鲜明的歌曲。

是,就这样。

其他歌曲,即便我听了5,6次,任我怎么努力也想不起。摇滚的不够带劲,态度像装出来的。抒情的也不感人,而且歌词内容实在老掉牙,还是那种让我走,放过我,I love you so Zzzzzz。

专辑另一个问题,之前反而没那么明显,到了这张却无限放大的,就是充满了浓浓FIR 的影子。上一张因为主打国台语双声带,而且歌曲本身特色很强,自然不会有这样的联想。可是《法克这个人》却听不怎么出萧闳仁是谁,因为都仿佛听见 FIR。

如果专辑每一首歌都尽可能像《法克这个人》那么鲜明,我想萧闳仁已经不只是如此而已。仅希望萧闳仁能找回当初那种专属于萧闳仁的音乐形态,而不是另一个复制品。

我打5分

我请你听《法克这个人》、《第89键》、《留声机》

《第89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