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张栋梁《沉默的瞬间》
发行:华纳
制作人:吴佳明、李偲菘、柯贵民、马奕强

我确定这是张栋梁出道以来最耐听的代表专辑。

所有关于纯爱、王子的形象塑造都只能当成表象,无法为音乐实质加分。之前的专辑始终听不出张栋梁真正的定位。是,是情歌圣手却又不像光良K得彻底、或者李圣杰的“K俗”。《沉默的瞬间》的优势在于,专辑整体而言躲过俗气的范畴,也听见张栋梁更为内敛的演绎。

《沉默的瞬间》、《低调》、《我们都有错》、《爱你胜过自己》、《平静曲》都勾勒出一个鲜明的形象:将伤痛和自己隐形于城市中的男人。是,明显更贴近生活。硬是把他捧上王子的宝座,总觉得把朴实的他弄得尴尬。

当然,不可能贯彻始终。开场的“Sempuma”的清新民谣是舒服的,《说你也一样爱着我》败在曲子太阳光,把原本可以解读为一厢情愿的爱情的歌词,定调为纯爱却无新意的工厂歌。

和郭采洁再次合作的《就是爱》,越来越能听见两人的火花。《男人不坏》则试图延续每一张专辑收一首快歌的定律,出现于专辑中间主要是让听者透透气,绝非野心之作,不似之前的《新歌试唱》。但张栋梁的歌声可塑性,还是需要再加强。

专辑制作同样由本地音乐人操刀,《沉默的瞬间》比起王建复的专辑明显突出许多。选曲虽然是关键,但制作的心意也不能忽视。虽然不算大好的作品,但至少能让我这个从来都不爱听张栋梁专辑的人,没有在写完乐评后马上从播放机删除,或许也代表着某种程度的成功。

成绩单:6。5 / 10

我推荐:《沉默的瞬间》、《低调》、《我们都有错》、《平静曲》、“Sempu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