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痞子英雄》电视原声带
发行:亚神
制作人:萧旭甫、黄韵玲、钟兴民、陈建宁、Terdsak Janpan、黄宣铭、林尚德

戏好看,原声带注定不会太差。因为,这是对质感的要求。

近乎所有我听过的偶像剧原声带的配乐都乏善可陈,而《痞子英雄》是难得的例外。请来泰国的Terdsak Janpan ,曾经操刀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配乐制作,这次呈现出好莱坞电影级的紧凑配乐。灰暗的、阴沉的、紧张的、大量的弦乐营造出的气势,确实慑人。

主题曲《无赖正义》制作拿出水准,也不枉费导演的心力,和剧情契合度很高。虽然赵又廷声线一般,但唱功比起一般偶像有可听性。Color 之前曾发行单曲但是不了了之,这次除了演唱也创作,看得出全力以赴,值得期待。《痞子英雄》交给新人邹承恩演绎,声音辨识度高,可塑性强,唱出痞子的玩世不恭。

痞克四的新作“Hey Baby”跳脱之前的风格加入了时尚嘻哈元素,而和邹承恩合唱的片尾曲“Perfect Stranger”颇有Linkin Park 的架势。或许也因为出自Terdsak Janpan的创作,怪不得也和一般中文乐坛摇滚曲目有别。

罗美玲的《礼物》可惜仍不及当年听到《红色向日葵》、《爱一直闪亮》的惊艳。或许,这也是运气。全碟最弱一环来自另一位新人解伟苓的《放逐爱情》。虽然演绎方面过关,可是声音辨识度不够,难以勾起画面。

剧集到原声带都拿出诚意,如果所有偶像剧都能效仿,我们的眼睛耳朵脑袋就无需受那么多罪了。

这,是坚持。

成绩单:8。5 / 10

我推荐:无赖正义、痞子英雄、Perfect Stranger、Hey Baby、所有配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