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言承旭《多出来的自由》
发行:Sony Music
制作人:陈威全、林迈可、巨炮、黄韵玲、陈子鸿

就承认吧,言承旭并非歌唱的料子。于是,对他的歌声有什么期待都是多余的。所以,要期待什么?或许,就是制作的诚意。

也算是对大家公平。专辑努力呈现出不同曲风,让你不会迷失于其中。这也是诚意。首支主打《在KTV 说爱你》出自马国的陈威全之手。之前已经很喜欢他写给容祖儿却没能红起来的《明天爱谁》,而这首言承旭的新作也模式接近,有一种弥漫空气中的哀愁。同样也是抒情的《愚人节》却真真实实败在暴龙不佳的歌艺,撑不住歌曲需要的气势,气若游丝。

《去闯》是新鲜的摇滚尝试,前南拳妈妈的巨炮是创作人也同时献声,为歌曲声援不少。制作方面尽可能迁就,声音经过不少处理,好让大家不要太计较暴龙演绎的不足。《多出来的自由》走抒情摇滚路线,不难讨好,即使暴龙的力度仍不足,但是却是全碟最值得一听的作品。

《黑咖啡日记》、“Lost Love”等中板歌曲,消化不难唱的也算过关,其实都是在市场一般作品以上的歌曲。

专辑因为有以上5首听来有记忆点的曲目,至少能让我维持50%的注意,没有选择换专辑听。

其他的大可跳过。专辑若在第八首“Lost Love”后正式结束,也许功德圆满。反正开场的《我会很爱你》还有结尾的《等你回来》,这些已被写了N次,等同于没写的歌,也不必费神。

也算拿出一些诚意,至少收歌方面真的有在努力。言承旭再次出击,继续及格。

成绩单:5。5 / 10

我推荐:多出来的自由、在KTV说爱你、Lost Love、黑咖啡日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