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Color 《同名专辑》
发行:SONY
制作人:林尚德、萧旭甫

《痞子英雄》、《超级偶像》让大家开始认识Color。去年低调发行了《勇敢飞象》单曲,一路跌跌撞撞,如今终于发行了首张创作专辑。乐坛很现实,能随时起亦能随时落,这张专辑其实何其关键,尤其当Color并非很容易Market 的艺人。

于是唱片公司不想冒险,打了安全牌。1,《痞子英雄》收录的2首创作《无赖正义》、《铁人》。2,《超级偶像》写给阿沁的满分代表作《大爆走》。3,发行过的单曲《勇敢飞象》。以上4曲全部收录其中,要你在专辑中找到熟悉感。只是,我从来都不觉得《大爆走》是优秀的作品。阿沁的版本,Color的版本都不曾让我惊艳。反而《勇敢飞象》的可爱逗趣还比较讨好。

我有兴趣的是专辑还未发表的6首,是否能像当初听到《无赖正义》时那么折服。率先检验主打歌《哭出来》。要当K歌应该胜任有余,只是这样的歌曲或许很难对Color 这个团体加深多大的印象,不难被误为另外一个某某的抒情摇滚作品。“M Right”、《想念的微笑》情况亦是如此。

《证明》收敛芭乐,较能讨好我心,喜欢编曲低调处理,让小刚的歌声更能触动心弦。可惜歌词实在乏善可陈,功亏一篑。《光速青春》则接近《无赖正义》的Feel,Pop Rock 的当儿也保留了一些个性。专辑末的《海贼王》乍听起来有点像公益广告散播信心散播爱,卖的就是 Feel Good。

10首歌曲下来,你大概很难听出个所以然到底Color 的特色是什么。这个时代很绝对,模棱两可的容易被遗忘。第一张专辑有着已入屋的作品姑且过关,可是下一张若不思考如何定位,接下来的路会很难走。

成绩单:6 / 10

我推荐:无赖正义、证明、铁人、海贼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