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容祖儿《很忙》
发行:海蝶
制作人:吴剑泓、Jim Lee、陈炯顺、林俊杰、许环良、Dr Moon、王双骏、舒文@Zoo Music、Alvin Leong

越来越红越来越忙,容祖儿的事业越做越大可是音乐不见得越来越好。制作人多到有些离谱,可是完全听不出必要性,反正一切如常,开始和结束都掀不起半点感觉。

“Slow Dance”听起来像容祖儿较少有的性感舞曲尝试,可是其实翻开之前的记录,这类曲风倒也不陌生,说不上什么新鲜感。情歌诸如《罗马时差》、《答案》、《永远的爱人》、《赤地之恋》,犹如船过水无痕。即使是林俊杰出手的《这就是爱吗?》也沦为一般作业,也只是比其他情歌好一些,更像主打歌一些,仅此而已。而继《魔鬼的眼泪》向One Republic 的“Apologize”看齐后,容祖儿同名主打《很忙》一样有许多相似之处,抄袭得比永邦还严重。

并不是一无是处的专辑。《延长赛》非常Radio Friendly 的中板歌曲,《梦非梦》虽然是不一定讨喜的中国风,不过因为处理得当,结果成为专辑最唯美的作品,最能留下印象。

结果,变成是争取印象的竞赛。专辑若只能做到如此,大概也因为大家都“很忙”吧。既然那么忙,又何苦呢?我还是比较怀念刚开始进军中文市场的容祖儿,自然多了,也“不忙”多了。

成绩单:4 / 10

我推荐:梦非梦、延长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