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潘裕文《梦。想。家》
发行:华研
制作人:王治平、黄韵玲、钟兴民、吕祯晃、郭文宗、李偲菘、陈伟

一把好声音,一群优秀制作人却不能等同一张好专辑。却不是全盘散沙,甚至风格近乎一致,但是沦为偶有佳作的境况,也只能说可惜。

船过水无痕实例1:首波主打《最想做的事》既不是专辑最抢耳的主流作品,也不见得有什么丰富音乐性,也不是最能突出潘裕文特质的。仿佛只上了开胃小菜的酱料。反而一开场的《我选的天空》的记忆点都更胜《最》,而且也更觉清新。

船过水无痕实例2:《幸福的时光》,搭着声音辨识度低的鸭子徐宛玲合唱,还有一切都在预料之中的起承转合,实在难以留下任何除了“这是一首合唱曲”的印象。

船过水无痕实例3:《要走了》,摆在一堆情歌之中确实难突围。主歌听了原本还有些期待,但到了副歌又脑袋渐渐放空。

其实专辑也并不差。《近在眼前》前奏一下原本毫无期待,但歌曲却渐入佳境。摆脱太民谣太舒服的窠臼,这是专辑起伏性最大的情歌。不是民谣不好,只是什么东西多了都不见得好。《没有人是傻瓜》是勇敢的尝试,往Soft Rock 迈进。态度听得出一些,声音也做了不少调整,未来仍可继续朝这方向努力。但是到了《热血加满》,虽然诠释方式也如上,可是碰到编曲和歌词脱钩的状况,听来只觉得莫名其妙。高唱着热血Party,可是编曲气氛很Low,唱腔也闷闷的,着实搞不懂歌曲到底要传达什么。

因为喜欢开场的《我选的天空》的轻民谣,最后的《好想放假》自然也一并讨好。

潘裕文的歌声可塑性其实比想象中大。安全歌当然还是要收,但比例需要减少,否则非歌迷很容易听得晃神。以潘裕文的实力和讨好度,我把期待都留在下一张。

成绩单:5.5 / 10

我推荐:我选的天空、近在眼前、好想放假、没有人是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