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雷光夏 + BIT Sound 《她的改变 – 第36个故事原声带》
发行:Avex
制作人:侯志坚、雷光夏

原声带如同电影,本就无可厚非。气质,是贯穿关键。一个关于交换自己的故事的电影,有点抽离的情绪,原声带也如是。

久违的雷光夏,确实让人想念。《她的改变》、《第36个故事》、《骚动》,她的声音一下,心都开始纠结了。听似冷静的演绎,其实暗潮汹涌,这是雷光夏能如此致命的原因。

故事发生在咖啡馆,配乐部分也理所当然多了一份惬意。功能性不同,一般闲来没事应该不会特意播放,除非你想要喝杯下午茶。爵士、雷鬼、抒情,放松心情的时候,功能自然浮现。想要激发人文思考,心情沉淀,还是必须靠雷光夏。

不是刻意想要比较,只是刚好和《有一天》原声带在同一时期发行,心理难免有所偏好。原声带讲的毕竟是Feel,而两部电影我也无缘现在欣赏,于是音乐是否能直接带来触动,成为关键。或许,我还是偏好后者多一些。

成绩单:7/10

我推荐:她的改变、第36个故事、交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