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杨丞琳《异想天开》
发行:Sony Music
制作人:薛忠铭

新歌加精选完整记录杨丞琳单飞后的音乐生涯。可是单看封面和封底,大概只能感受到“可爱教主”时期的她,完全把半熟的她丢到九霄云外。

事实是,我必须用恶心来形容我听到《异想天开》的感觉。可爱过了头,竟然觉得很倒胃,都到了开小巨蛋演唱会的阶段了,还需要把身段放低到如此地步来取悦消费者?更大的问题是,消费者真的吞得下这类矫枉过正的可爱曲目吗?

《偏食》和《黑色月亮》其实都试图平衡杨丞琳的形象,提醒大家其实Rainie 也转型(?)成半熟少女的阶段。前者略嫌效果平淡,不及之前的作品深刻。后者最突出,和Rainie 的反差最大,但表现也算可圈可点,也听到进步。尤其和紧接收录《刺青》的主题曲《小茉莉》比较,更能听出落差。

精选部分固然做到了该选的都选了,也顺便把一些垃圾歌也都一网打尽,可是排歌方面毫无用心可言。随你丢,随便摆。其实像杨丞琳的歌唱可分不同阶段,可爱的、抒情的、蜕变的,3CD可以更好的如此划分。这样,喜欢可爱的Rainie 的、喜欢比较个性派的,就专注听那一碟即可。

让人看透随便做的心态,就已经是大扣分了。

成绩单:4/10

我推荐:黑色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