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酷爱乐团《初生之犊》
发行:丰华
制作人:范逸臣、黄冠龙

不肯乘胜追击,不吃《海角7号》老本,坚持要玩摇滚的范逸臣,我确实佩服他倔强的勇气。于是,这张EP竟然迟至2010年登场,虽然也不难猜测是为了配合另一部主演的电影《混混天团》,公司仍有意图希望配搭电影再造奇迹。可惜,惨淡的票房应该于事无补。

EP 一开始其实真的气势凌人。“Rock Boys”听得出是认真要跟你Rock 到底,只是到了歌曲最后的英文口白则听来有点做作。“Rock All Night”前奏的编曲很带劲,不过开歌后整体气势跌了不少无法承接,直到副歌才挽回该有的Rock 劲。

抒情摇滚是必须。《别回答》反而听得比前2首更过瘾,更有掏心撕裂的感觉。“I Wonder Why”Metal 味加重,是之前范逸臣的专辑中近乎找不到的,彻彻底底地嘶吼。“Crazy”5分钟的摇滚配乐,就算什么歌词都没有,都愿意专注聆听个中细节。

应该是渐入佳境,雄心万丈。我其实已经准备好Rock 到底的沸腾情绪。

忽然急转直下,《无缘》、《不能没有你》变成很Soft很没有杀伤力的曲目。就是那种在任何歌手的专辑都能听到的麻麻Band Sound。不是不好听,只是很扫兴。于是我忽然又不解,到底酷爱乐团要达到的意图是什么?初始,还以为是个Metal Rock 团体,但听完最后2首歌之后,一切都模糊了。

是Bonus Track 是吗?功亏一篑。

成绩单:6。5/10

我推荐:Rock Boys、别回答、I Wonder 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