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韩庚《庚心》
发行:金牌大风

试听前:
从合约官司到单飞,一切在数个月内发生,让人有些措手不及。难免的,会怀疑到底这张专辑在紧迫时间内完成,成果到底如何。

试听后:
在 SJ 时期,主唱的重责大任也不在韩庚的身上,因此对于他的歌声期待真的不高。事实时,真的是如此。

还是一样包到完的流行专辑。电子舞曲、R&B、抒情、爵士什么都有。和唐禹哲情况类似,歌声都属于表情面不足的歌手,所以基本上除了舞曲以外,其他曲风很难听得太投入,除非歌曲本身旋律性很强,或者真的很K。

但听韩庚较大的问题可能是咬字。就当作是文化差异吧,总觉得听大陆歌手,除非对方本身已经彻底融入流行音乐范畴,例如像张靓颖,要不然总觉得还是会听到略微文绉绉的咬字方式。类似这样的文化距离,纵使韩庚曾经在SJ待过也不能改变。反而在 SJM 时期倒还可以因为韩式发音得到融合。

所以《飞蛾扑火》、《女皇》纵使一切都是熟口熟脸,应该会接受的电子舞曲,可是却还是听来有距离感。反而像很安稳的情歌,走大众化路线的《因为梦》,虽然演绎方式还有很多稚嫩之处,可是消化起来更容易,反而不突兀。

我可以完全不苟同小胖老师让我抓不着头脑的评审方式,可是回到音乐面,只要搬出他拿手的民谣简约风,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差错。《心疼笔记本》就旋律编曲制作,都是很容易被大家说“我喜欢”的那种歌曲。可惜还是回到歌手本身,来到副歌之后,就虚掉了不少,撑不住该有的心疼的感觉。心疼的,应该是韩庚必须唱的吃力。

不过没有什么比“My Logo ”更让人喷饭的。不知道谁的脑袋不对劲,竟然认为“I’m going international”可以成为副歌的歌词。是否国际化,不是用歌曲唱个两句说的算,而用这样的方式来表现,只会拉低自己的水平,显得太Hard Sell。

看韩庚绝对更胜一筹。若想复制SJ 的神话,说真的,不只是找到舞曲能手,还要基本盘也搞好歌词,不要让大家满头问号。企图心,本来就不会缺,否则也不会大费周章搞单飞。只是,自我提升磨练仍要继续。韩庚还未找到属于自己歌唱的声音,但是就艺人来说,他当然非常 Ready。

Fresh 指数:5 Photobucket

你可以听:因为梦、飞蛾扑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