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田馥甄“To Hebe”
发行:华研
制作人:王治平、陈珊妮、袁惟仁、马毓芬、吕祯晃、郭文宗、梁永泰

试听前:
“LOVE”一鸣惊人以后,难免好奇到底专辑是否贯彻始终还是仅仅昙花一现的主打风采。出道10年的最强新人,应该累积着那么多不曾鸣放的爆发力,我们都是这么想的。

试听后:
将主力放在民谣小品式作品,还有一点摇滚、一点爵士,不要芭乐情歌。这样的大方向一般来说肯定错不了。

专辑设计走全黑色系,音乐本身也呈现出一种黯淡的忧愁。一开场1分多钟的“Love?”先声夺人,留下质疑。《离岛》、《没有管理员的公寓》搬出清新的林一峰和袁惟仁确实很容易沦陷于简单的音符之中。倒是陈珊妮的“To Hebe”有些失望,旋律其实很 SHE,歌词倒是有足够的个性,契合度少了一些。

搬出多一些态度的摇滚,田馥甄照旧也能胜任,绝不只是小品式的自说自话。《寂寞寂寞就好》绝对是强势的抒情摇滚主打,不芭乐可是记忆点确实很强。而《我想我不会爱你》其实可以再歇斯底里多一些,毕竟编曲已堆叠出病态的意味。但就首次出击已经达标。自己倒是希望歌词若换一换,想听听同公司的林宥嘉如何诠释。

两人合作的《给小孩》其实也另一小失望。火花一般,像是各唱各的。《我对不起我》乍听很迷人,像漩涡式的黑洞,但一到了副歌忍不住问,这是不是翻唱范晓萱的“Bartender Angel”?相似度过高把投入的情绪打了出来。

幸亏同样走爵士路线的《超级玛丽》虽然歌名看来很少女,但其实非常有韵味,也听到田馥甄迷人 的演绎。而最后以完整的“Love!”收尾,达到基本的前呼后应,也酝酿许久想听完整首歌曲的期待。惊喜,来自于作品出自很久没有消息,以前曾经发过片的黄淑惠。一首歌,让人惊艳,让人继续期待。

无论如何,绝对比SHE更值得聆听,值得被肯定。而,我确定我们绝对希望听到下一张的田馥甄。能造就下一次的期待,对单飞者而言是好事。

Fresh 指数:7 Photobucket

我推荐:Love!、没有管理员的公寓、超级玛丽、我想我不会爱你、寂寞寂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