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517556317.jpg

音乐 VS 品性

专辑:Back to Black
歌手:Amy Winehouse
发行:环球

葛莱美5项大奖的大赢家,Amy Winehouse 到底有何能耐?

Rehab 红遍各地,说的也正是她的经历。是的,就是关于她吸毒的那些二三事,甚至让她无法顺利到美国拿奖的主因。卫道人士大概觉得她的行为不是良好示范,但Grammy 评委应该没有在鸟这些,要不然怎么会那么大方送奖?

音乐如果好,你的私生活就算再糜烂,也不能否定你的音乐。这是指西方娱乐圈而已。

Rehab之后马上接 You know I’m no good,似乎也是对外界最好的喊话。专辑一路听下来,就是惊艳。她是复古的,也是流行的。大量运用Big Band 曲风,再加上蓝调风格,混合雷鬼元素,还有骚灵式却又同时属于这个时代的流行,怪不得她大红大紫。

非常喜欢Back to black,前奏一下就仿佛置身70年代嬉皮盛行的时光,想起我蛮喜欢的组合The mamas and the papas. 行为和The mamas and the papas 一样是颓靡的,可是音乐却是另外一番风景。

好听的歌曲,心情自然愉悦,尤其最近试听的中文专辑实在让人火大,多亏有一些西洋专辑来救个火。我才不管Amy Winehouse吸毒与否,态度如何。就算她拍了3000 张欲照我也不会care,反正好听就好。

对事不对人,我们多少人能真的做到?

这张专辑值:8


我请你听:Rehab, You know I’m no good, Back to black, Tears dry on their own, Wake up alone


Reh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