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懒得理你的顽童

不定期会帮歌手做一个整理回顾。当然不会是每一张,只是挑选一些自己拥有的,或者有印象的。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欢的。不喜欢这个歌手,干嘛浪费时间回顾他啊!

《酝酿》

第二张华语专辑,那时候还没有进入大公司。所以在台湾发行的时候还是很低调,没有什么回想。可是喜欢陈奕迅这个歌手是从此开始的,只因为一首歌《预感》。
一直到现在对这首歌念念不忘,曾经听过整张专辑可是这首歌对我而言太强耳了,对其他歌曲始终没有共鸣。难得的是,发现周围喜欢这首歌的人不只我一个。

《婚礼的祝福》

转到上华唱片,以为是让他上位的机会。同名主打歌很红可是911大地震,他成为当时其中一个落跑的港星,结果被不断抨击,销量直线下滑。运气不够,时机还是不对。和梁汉文合唱的《拔河》是我最喜欢的男男合唱曲。再次让一首歌成为我的最爱。

《It’s Me 反正是我》

终于等到那一天,专辑大卖。再度转换公司,果然这回看见成效。专辑加入陈奂仁操刀,加入的音乐元素大增。《爱是怀疑》和《Because you are good to me》加分不少,热闹非常,就当时而言是走在前端的。外加陈伟的《Good Times》,《全世界失眠》和《不如这样》肯定了K歌元素以及专辑气氛的掌握。当然翻唱自己大红的广东歌《K歌之王》才是致胜关键。周杰伦也写了一首《冤家》却是最突兀也不适合Eason唱的,唯一的败笔。无可否认,这还是我最喜欢的专辑。建议大家应该收藏。

《Special Thanks To … 》

让他拿下台湾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和最佳专辑。《你的背包》现在还会不时拿来唱,《想哭》歌词依旧动人。看见一定的努力,尝试很多低沉的歌曲,歌词有林夕全权掌舵,绝对不会复制之前的成功方程式。最喜欢的莫过于专辑开头,中间和结尾的1分钟的Special Thanks To …。简单的吉他,短短几句简而有力的歌词。赢了。

《黑白灰》

太有野心会有反效果。企图制造黑白灰3种境界,3个不同的制作人,全都赫赫有名,却在这个有意图的专辑里栽了跟斗。连带的销量也明显下滑。完全听不出3种境界在哪里,只感觉是噱头。虽然得承认《兄妹》,《十年》还是很红很K,《我们都寂寞》很有Feel,《阿怪》很有味道,但专辑后半部走样对于之前交出超好成绩单的歌手而言是会让人失望的。

《U87》

后来销声匿迹一阵子,才出了这张粤语专辑,大翻身。我是说在香港。听不懂,但不得不说听得出是好专辑。当旋律可以战胜,无需听懂歌词的时候就代表收歌成功正确。

《怎么样》

不怎么样。包装粗糙,宣传乱七八糟。没有明确的方向,骚不到痒处。还记得有什么歌吗?只记得《对不起谢谢》而已。

《Get a life 演唱会实录》

再次证明好歌声,好歌曲的魅力。本来就不喜欢听粤语,不喜欢听Live的专辑,可是Eason就是有办法颠覆。直接赏你4颗星。

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否再听到巅峰时期的Eason的华语专辑。如果你认识的陈奕迅只是一个很多K歌的歌手,那你错过了很多好风景。仔细聆听,他是喜欢玩转音乐的。这是他和张学友最大的不同。陈奕迅打从心底就是个顽童,而且是那种才懒得理你的那一种。虽然他说过当爸爸后,会比较在乎别人怎么想。可是越这么说,就越爱玩。他的演唱会就是最佳示范。

所以,他无愧是我难得喜欢的男歌手。

如果看了之后心痒痒想听Eason 的歌,建议去找一下他各个时期的精选。请记得支持正版。谢谢。
(喜欢 Eason 的,欢迎留言推人气! )
老黄瓜 整理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