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答应了 X 一定会写一篇林宥嘉演唱会的观后感。《我报》的报道也许你看了,但毕竟是报章,不能太 personal,所以那些其他的,都留在这里。

于是,我竟然人生第一次在飞机上打稿。新鲜。

人生总是要做一些疯狂的事,或许就这样一个人不顾一切就在开票第一天上网订了票决定飞去台湾,应该算难得疯狂。

如果那么疯狂,期望也一定很高,要不然怎么交待。

开场,歌迷疯狂尖叫。(我不是其中之一哦)然后一段影片,林宥嘉站在摄影机前说了一段关于他、她 、爱情、海洋的关系故事。灰色 / 晦涩,心里有数Yoga 没有要做一个我们想象中稀松平常的演唱会。也认定,一定是和 Eason 学习的。

于是,尖叫当然没有了,因为真的有听但没有很懂到底那段影片背后真正的message。就好像看戏一般,等待一层一层揭开吧。

第一段表演,他是紧张的。声音状况没有到最好,但也在意料之中。我care的是歌单。第一首下来,新歌《眼色》,吊站在半空中,诡异。然后Eason的《对不起谢谢》,曲风路线相同,承接顺畅。再来一个《躺在你的衣柜》,我竟然激动。这个小子耳朵不是盖的,音乐素养和品味确实多变多样。

冷门。

当初就是喜欢他的冷,把我们很多人的心头好歌,那些不敢在 KTV唱的歌,不曾幻想大型比赛有人会选的歌,统统挖出来。好像一个知己,了解我们爱的是什么。

所以,我知道一定还会有更多惊喜。

陈小霞。因为Eason ,林宥嘉认识了陈小霞。想起离世的歌迷,送了这首陈小霞《天使的侧脸》,我第一次看他弹吉他,自弹自唱。就这么一遍,可是感动已经涌上心头。

他说:人的权利越大,就越想做更多事,还有那些没有重点的事。

That must be a cover up。果然,接下来那个“没有重点的事”成了演唱会许多人最刻骨铭心的一段。他唱了张国荣的《我》。他套了张国荣的一段话,除了爱人,我们也要更懂得爱自己。《我》就是这样的一首歌。然后陶子哭了、Selina 和 Ella 哭了、Yoga 的妈妈也哭了。听说,还不止她们,镜头没拍到的还有许多。

当然,这是演唱会。快歌,跳舞怎么会没有。也是他声音表现最弱的时候,毕竟唱跳本来不易,你以为 Sammi 她们随便几个月就学会的吗?但,图的只不过是气氛,开心嘛,欢愉嘛。看演唱会总不能太沉重。

我不会忘记他提到《神秘嘉宾》说的那段话。他也只是台下的我们一时的神秘嘉宾,我们不可能永远都爱着他、支持他而已。20岁的他,总是超龄。“永远支持你”好快看透。下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或许可以思考一下我们听者和唱者之间,主角与嘉宾的关系吧。

当然,还是要来个假 Encore。苏打绿,张震岳教会了我真正 Encore 的意义,于是对于早已设计好的Encore,我自然无法参与。

没办法,主流唱片公司嘛。。。

Encore的第一首歌一下,我疯狂了。

那是他16岁高中玩Band唱的歌。

四分卫《雨和眼泪》。

全部回忆涌了回来。曾经很喜欢这首歌,但如今已经近乎被我遗忘的四分卫,全部回来了。

原来他也可以是 Rocker。

我自以为是的幻想,台下大概只有我全程和他唱完这首歌。忽然间确定,花了1千多元过来,值得。

他再次把一首我遗忘的歌重新挖了出来。

然后 Oasis 的 Stand By Me,继续热血。(幸亏他不是唱 Champagne Supernova,要不然我真的会疯掉,因为我超爱Oasis那一首。)

谢谢林宥嘉,把那些回忆再次掀开。


Photobucket

Freshmusic 独家送!

Freshmusic 让你重返迷宫!没有到现场,无所谓,你还是有机会聆听宥嘉的 Live 演出。之前某个预购活动送出的“重返迷宫”音乐序号下载卡,Freshmusic 要送给你! 序号卡有Username and Password 让你下载演唱会的三首歌曲Live 音乐档案。分别有《世界》、《今宵多珍重》和“Only You”。

5月30日为最后下载日,所以我们活动截止日期是5月28日午夜12点,抽中的我们会先 email 你下载所需的账号和密码,之后再寄给你序号卡供收藏。

只有1张。回答问题把答案寄到 freshmusic06@gmail.com subject 请注明:林宥嘉重返迷宫序号卡活动

问题:说出林宥嘉首张专辑《神秘嘉宾》3首歌曲歌名


之前和我们预购林宥嘉专辑的朋友,我们也会以 ahem ahem 的传阅方式,让你听到这3首歌曲。只要 mail 过来要求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