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Lennox

阿威從 n 年起就開始用這首歌曲來結束一晚的漫遊Urbanite, 當然,那不是 Annie Lennox 的版本。小時候就喜歡 Eurythmics 的歌曲,但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天看了 Derek Jarman 的愛德華二世,中間穿插了這位 diva 演唱這首歌曲的情節,於是深深愛上了。特別喜歡 Lennox 在唱 「there's no love song finer, but how strange the change from major from minor」 一句聲音裡的掙扎... 彷彿要說服自己比和愛人說再見還要難。





Blossom Dearie 同名專輯

剛於今年 2 月 7 號過世的爵士天后。
不難看到 Stacey Kent,Silje Nergaard 等,深受這位爵士天后的影響:嘴唇貼近麥克風,不凸顯肺活量,情感富裕,字音清脆,配樂輕撿... 酒吧裡的必伴,很直接,很純粹的喜歡,不需任何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