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hiro Nakashima 《We Hum On The Way Home》

與之前發行 《And I Went To Sleep》裡的電子音符相比,Motohiro Nakashima 似乎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在 We Hum On The Way Home 當中,我聽到了純粹的吉他,踏實的鋼琴,斷續的旋律,破碎的思緒。沒有嗓音的干擾,卻有 10 個故事,在空間裡解開、釋放。一張用心去感受的音樂專輯。

Listen here: Motohiro Nakashima - Through The Window



范曉萱《赤子》

按捺不住急著想要分享的心情,因為聽到了活力,聽到了剖開內心而自然流露的真實。曾經說過這是屬於她們自己的搖滾,但我想范曉萱+100%做的更是屬於華人樂壇的獨特搖滾。可愛、活潑、也偶爾感傷:唱出了二三十歲「即使外面穿著西裝,內心也許想著衝浪」的我們的心聲。

還有還有那簡單易懂的摩登生活哲學:「我很快樂 因為我知道痛苦是什麼 / 我很痛苦 因為我知道快樂也需要休息 /我很快樂 因為痛苦完快樂又會要上場 / 我很快樂 因為我明白他們上場的意義。」

如果有一位歌手是緊扣著我音樂品味和我一起成長的,那范曉萱從《Darling》到《健康歌》到《絕世名伶》到今天的《赤子》絕對是那最佳的代表。

推薦:全張專輯

備注:這並非樂評,而是一如往常九層塔的音樂聆聽隨筆。敬請期待老黃瓜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