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五月天DNA 创造828 演唱会 : “啦啦啦啦”的感动

10年,我也跟着五月天10年了。从疯狂热爱,到后期进入疲态甚至失望,后来又因为新专辑再次点燃,这10年也不见得一帆风顺。

我一直都不喜欢“离开/回到地球表面”演唱会,因为Talking 的部分让我很感冒。好像一堆设定好讨好歌迷的台词,总觉得少了以往演唱会的真性情。然后就不断冒出许多假想,都和变质有关的那种。

我不敢说828这一晚完全找到初衷,但我确实好几次真的很感动。

我从来不Care 特效做的如何,反正在所有惊叹以后,会留下的是音乐不是特效。我太喜欢 B段的曲目以及影片。影片中,5子穿上白衬衫黑领带在不同角落进行着日复一日,十足乏味的工作,忘记梦想,忘记热情。氛围很灰。

然后紧接着的曲目,让我忍不住边看大荧幕的歌词,边唱着,边鼻酸。《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疯狂世界》、《候鸟》、《一颗苹果》、《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知足》、 《人生海海》。

原来我从未仔细看过《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歌词,原来那么阳光的曲风歌词比我想象中更加颓唐,和《疯狂世界》的道理一样。尤其《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在这样的曲目编排和氛围下,比在专辑聆听时,更痛心也更能警惕自己,不要变质。

年龄不小了,其实连High 的力气也少了很多。也许因为还有829,所以也在保留体力,但我的心一直眷恋B段。之后的还有整20首歌曲,我始终没有太投入。

直到最后一首,午夜12时以后的《憨人》。因为对我而言这首歌有它的特殊意义,也因为我很久没有在新加坡演唱会感受这样感人的气氛。我想起那一年五月天暂别前,在那个还很寒酸的Singapore Expo,人数少过2000 的演唱会。人虽然不多,可是大家都格外珍惜那一刻,一直不断“啦啦啦”哼唱着不舍。

828,我再次听到这样的大合唱。音乐结束,5子站在台前,可是体育馆的观众继续哼着唱着“啦啦啦啦。。。啦啦啦啦”那种很纯粹的凝聚力,油然而生,而且阔别已久。

好想哭。

原来每次去看五月天,其实等待的就是最初最纯粹,大家一起唱歌的感动。不需要别人鼓动,完全发自内心的齐唱,力量真的很大。又不是K歌,也不是 High 歌,还不算Hit 歌,所以更宝贵。

我不知道下一次遇见这样的感动是何时。也许是明天的829,也许是明年,后年,或者更久以后。但,我会先学会记住828,午夜之后,《憨人》最后一段属于新加坡观众和五月天的那段“啦啦啦啦”的回忆。如果可以,我会冰存起来。

(明天也会放上829观后感。我自己也很想知道,连续看了2晚,心情有何不同。如果你也看了828,期待你的分享。)

老黄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