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太主流的包装,并不适合拾叁乐团

拾叁乐团曾经是环球唱片2001年要力捧的乐团,势必要填补五月天去当兵的空缺。但是回响一般,一消失就是5年。06年带着《你是王吗?》回来,不再是当初年仅20的清涩摇滚,也在那一年得到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的10大专辑肯定。

拾叁的主唱小宝回顾起那段日子:“那时我们还在念书,运气真的非常好。而且唱片公司还准备很大的广告预算来做我们。拍MV啦,做造型啦,感觉很像做梦一样。”但是他们当时做的正面摇滚却被大家解读为可爱系的摇滚,包装出来的样子也不像原来的自己。休息的5年,他们更换了成员也不断去找寻更接近真实的自己的音乐方向。小宝坦言那5年的低潮期其实也是愤怒期。

“06年加入典选音乐时,他们很放心让乐团全部自己做,所以发挥的空间很大。”音乐和视觉艺术大量的结合也是拾叁乐团的主力方向。由于小宝本身在绘画方面也非常擅长,因此一直很想将最喜欢的绘画和音乐做结合。从《你是王吗?》和《马脸水手的夏天》,你不会找到01年的全身照封面,而是根据专辑走向主题设计的图象。

如今他们约满后,在寻找新的唱片公司合作。有了01年的前车之鉴,拾叁也领悟到一切要先沟通好才不会出现问题。 “以前我们什么都说OK,现在我们一切都自己设计自己企划。太主流的包装方式并不适合我们。”

这次来新加坡表演,同样会加入视觉艺术的部分。装置艺术、MV投影、动画投影等等都会跟大家见面。《舞与伦比》更不排除可能会如歌名一样,加入舞蹈部分。“我们都很喜欢Michael Jackson,所以可能会Party 起来,大家一起跳!”

演出详情:
好 in::乐 - 拾參乐团
时间:2月21日星期天,晚上八点。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 Recital Studio
票价:20/25

我要买票看拾叁乐团的音乐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