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江语晨《恋习》
发行:Avex
制作人:李念和、詹宇豪、纪佳松、蔡科俊、巨炮
上一张:《晴天娃娃》(3.5/10)

试听前:
上一张那么不堪,其实很容易进步的。当然这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试听后:
这次最大的进步在于制作团队收歌方面收到了10首可听度都不低的作品。好歌绝对不乏,若不是好歌,至少都不介意重听几遍。制作上也学会了避重就轻,这些都是功劳。

江语晨唱歌不是没有进步。有,但真的不够。作品素质提升,连带的对歌手的要求也一应提升不少。跟不上作品的步伐,江语晨落得非常尴尬。收歌跨了三步,可是江语晨的歌唱实力只跨了一步,这样不对等的情况,注定了专辑仍旧失败收场。

10首歌曲近乎首首都听到制作人需要特殊处理声音部分,Autotune等等轮番上场。管你抒情、摇滚、中板、R&B都得如此。你就知道,问题有多大。

《那不是爱》最为严重。一首歌唱得支离破碎,其实是全碟唱得最差的作品,竟然被选为主打歌,只是让江语晨马上被听众无情地判刑。抒情曲如《请你勇敢一点》、《熊猫》、《二分之一的美好》等等反而倒还可以勉强过关,只要不要听得太仔细。

为了唱而唱,歌手唱得吃力,我们也听得吃力。声音没有表情,只听到音阶 的起伏,结束了我们也庆幸。卖面孔?市场买不买单我们心知肚明。周杰伦延伸出的各种附属产物,从歌手到主持群,让人失望的占大多数。音乐方面最具代表的,仍旧是江语晨。现在,对于打周杰伦牌的,我已经学会敬而远之。

某种程度上,我真的认为江语晨并没有很想唱歌。而,这一步歌唱之路只是让大家堆积更多负面印象,毁了她而已。

专辑叫《恋习》其实用心良苦。因为她真的需要多多练习。分数,我用来肯定收歌的团队和幕后的创作人,还有江语晨那一步的进步。

Fresh 指数:5 Photobucket

我推荐:请你勇敢一点、下个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